导入数据...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6.9国际档案日宣传暨档案工作大会
[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0日
  查看:169
  来源:

6月9日,学校在自贡汇东校区和宜宾校区同步组织召开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2022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暨档案工作大会。校长庹先国,副校长刘康,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一君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人、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兼职档案人员参加了大会。

image001.jpg

档案馆副馆长黄丹梅对学校档案工作近三年的开展情况以及档案馆在“十四五”期间即将开展的主要工作做了工作汇报,总结了成绩和经验,陈述了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对档案馆未来几年的工作做了明确的规划。她表示,档案馆要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按照日常工作程序化、重要工作具体化、应急工作预案化的思路做好学校档案管理基础工作,充分挖掘校史文化,强化档案育人,牢记为党管档使命,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提升服务功能。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郑兴文、化工学院院长李敏娇、法学院院长邓中文分别就所在部门的档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

image003.jpg

陈一君部长针对学校骨干人员档案专项审核集中攻坚行动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image005.jpg 

刘康副校长在大会上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应该宣传的要大力宣传,应该思考的要深度思考,应该谋划的要认真谋划。他用自身的感悟与体会来强调档案材料在以史为镜、以史为鉴等方面发挥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诠释档案是发现历史、解释历史和再现历史的第一手珍贵史料,如何更好的“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是档案人的职责与使命。

 image007.jpg

庹先国校长以“牢记档案初心使命,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为主题做了讲话。庹先国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守护历史、传承文化的全体专兼职档案工作者表示了诚挚的慰问和感谢,肯定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长期战斗在档案战线上的档案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庹先国校长指出,各部门和全体档案工作者,要强化党要管“档”、做好档案基础工作,重视档案安全工作,强化档案工作者业务技能和提升政治素养,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强档案开发利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庹先国校长强调,档案馆及全校档案工作人员要弘扬“西迁精神”,充分挖掘校史文化,充分利用历史档案发挥档案资政育人作用。希望各部门进一步强化档案意识,将档案基础工作纳入本部门工作计划统筹安排。希望档案馆加强各部门档案基础工作的监督与指导,开发利用好档案资源,充分挖掘校史文化,做好档案馆新馆搬迁和校史馆的建设工作。

https://www.suse.edu.cn/p/10/?StId=st_app_news_i_x637904556518922716 

 

 

编辑:杨雪萍;图:杨飞    复核:吴斌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