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本馆概况
档案馆简介岗位职责
 
 
档案馆简介

四川轻化工大学档案馆,是四川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始于四川轻化工学院、自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自贡高等专科学校、自贡教育学院四校2003年合并(组建为四川理工学院)之前四校的分设综合档案室。2004年成立四川理工学院档案馆,正处级建制,2018年四川理工学院更名为四川轻化工大学,档案馆随之更名为四川轻化工大学档案馆。1998年达到国家档案局档案管理国家二级标准。2009年四川省档案局授予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一级单位。

学校档案馆设馆长1人,综合科科长1人,人事档案管理科科长1人,专职档案人员共计13人,共16人,其中副高及以上职称4人,学历为本科12人,硕士4人。

学校档案馆现拥有四川轻化工学院、自贡师范学校、自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自贡高等专科学校、自贡教育学院、四川理工学院和四川轻化工大学6个全宗、13个门类综合档案资料45964余卷,254119余件;电子档案3450余卷、3266余件,照片档案575余册,音像档案247余盒,实物档案1154余件;拥有学生档案及学生遗留档案4万余件。

档案馆现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其中库房面积约1500平方米,分别设置了教学档案库房,党群、行政、财务、基建档案库房,学生档案库房,人事档案库房,实物档案库房等5个。库房内配备有空调、除湿机、防盗监测系统等现代化设备。

四川轻化工大学档案馆秉承档案工作“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之理念,按照档案工作的规范要求,结合学校档案工作的具体实际,努力以良好的服务态度获得尊重,以专业的服务水平赢得认同的服务宗旨,扎实做好档案基础工作,不断探索档案编研与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