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支部简报2016第4期】档案馆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2日
  查看:174
  来源:

档案馆党支部“两学一做”

简报

档案馆党支部            第4期          2016年6月9日

档案馆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作为“两学一做”学习内容之一,6月7日上午9:00,档案馆党支部在阅览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支部书记郭金全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党课题目是“学习《党章》,以《党章》精髓指导档案馆支部建设”。

党课内容包含三个部分:一是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从学习贯彻《党章》是每个共产党员的最基本的义务,是维护党团结统一、完成党的各项任务的坚强保证,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突出问题的实际需要四个方面进行阐释。二是新《党章》的主要修改内容及解读。从新《党章》对科学发展观做出了新的定位和阐述,新《党章》充实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成就的内容,充实了坚持改革开放的内容,充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内容,充实完善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和对部分条文作了适当修改等六个方面对新《党章》进行了解读。三是如何运用新《党章》的内容精髓指导档案馆党支部建设。该部分结合档案馆工作实际,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第一抓班子建设,着力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亲和力和执行力,提出党支部要抓班子建设、抓作风建设,切实转变班子成员作风,要求大家日常工作中要办实事,不断提高党支部的亲和力和执行力。第二抓党员的学习,着力解决党员的党性修养。第三抓日常工作,着力解决创新工作方法、内容和机制。第四抓党员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对每一个党员要给权利、给任务、给舞台、给客观评价。第五抓纪律建设,着力解决党员和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党课上郭金全就新党章对党员提出的8项基本要求、对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等进行了重点的详细的阐述。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专题党课内容,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展开专题讨论发言。

最后,郭金全强调,全体党员要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深刻理解新《党章》内容,自觉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细心领会、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对新《党章》的学习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始终,把学习收获作为良好开端,努力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


【编辑:    】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