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理工学院2011年大事记
[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日
  查看:954
  来源:

 一月

 4日,2010年四川省普通高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考核我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学校党政领导、各二级学院(部)、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督学专家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党委书记游建军做了专题汇报。检查组对我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4日,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和深圳兖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事宜。

 5日,学校召开2010年实验室建设及设备招投标工作总结暨2011年工作布置会。

 6日,学校对物理学、给水排水工程、音乐表演、农村区域发展等四个新办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肯定了成绩,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

 9日,“泸州老窖科研奖学金”项目结题验收会在我校举行,15个基金项目全部通过结题验收。

 11日,学校召开纪委二届二次会议,总结2010年纪检监审工作,审议通过了2011年纪检监审工作要点。

 1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健禾、组织部部长罗成芳赴沿滩区参加“挂包帮”工作总结会。

 13日,学校召开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与培训会,四川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伟年做专题培训。

 14日,经学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设置学校发展规划处。

 16日,学校党委任命肖兴政同志任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兼);雷定琼同志继续任教育学院助理调研员;程华敏同志任后勤服务总公司助理调研员。免去:雷定琼同志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职务;程华敏同志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谭征同志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职务。

 16日,学校圆满完成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统一考试各项工作。

 17日,学校召开2011年全国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与培训会,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委、博士生导师蒋永穆教授为大家作相关的培训讲座。

二月

 1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六处处长杨新泉一行3人来我校,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有关事宜进行交流。

 24日,党委任命侯懿同志任四川理工学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

 25日,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号召大家为建设四川理工大学而努力奋斗。

 28日,学校召开2011年上半年体育工作会。

 2月还有:学校学报编辑部(社科版)在2010年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会科学学报联络中心组织的评选中,被评为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会科学学报“优秀编辑团队”。

三月

 4日,自贡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樊勇毅率市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莅临我校,就“大学科技园”建设的有关问题与学校进行了交流探讨。

 4日,学校召开2011年度重点学科、科研平台建设项目实验设备评审会。

 5日,学校召开2011年后勤工作布置会。

 9日,学校举行“三八”妇女节多人跳绳比赛。

 11日,学校召开新学期督学工作会。

 11日,四川大学二级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禇良银莅校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有关问题与学校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12日,我校顺利完成四川省成人本科毕业生外语水平考试四川理工学院考点考务各项工作。

 14日,学校正式启动“2011年西部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留学教师选派工作。

 15日,学校召开继续教育工作会。

 16日,学校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两会”精神。党委书记游建军作辅导报告。

 18日,川南、川东北片区高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刘聪出席会议。

 22日,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回顾学校2010年的党建工作,部署2011年党建工作。会议要求各级组织要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建设四川理工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22日,川西北7所高校后勤领导莅临学校就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及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考察交流。

 23日,学校隆重举行二届二次教代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曾黄麟院长所作的《院长工作报告》、《学校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计财处处长张捷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监审处处长侯懿所作的《监察审计工作执行情况报告》以及国资处、基建处等职能部门的工作报告。

 23日,重庆文理学院副院长、学报社科版主编谭宏教授率该校学报社会科学版、自然科学版一行五人来我校访问。

 25日,学校组织参观检察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

 25日,学校召开基础课教学改革座谈会。

 26日-27日,学校成功举行第33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28日,中共自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主任王海林在我校党政领导的陪同下莅校考察指导垃圾微波裂解及资源化利用技术和铁皮石斛两个项目工作。

 29日,泸州医学院副院长樊均明一行8人到我校考察交流。

 30日,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校级领导班子、机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副处级以上干部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

 31日,学校召开学科特色与软环境建设项目申报布置会。

 31日,学校召开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学位论文评定工作。

 3月还有:学校“机械工程、控制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等4个专业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授权一级学科;兰恒友、蒋维东、谢斌、吴佳晔、杨虎、罗惠波、陈一君等七位教授被评选为四川省第九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学校出台《四川理工学院重大科技成果培育管理办法》。

四月

 1日,学校被评为自贡市2010年消防工作先进单位。

 2日,学校召开二届二次工会委员会暨工会经审委员会会议。

 8日,学校第五期干部培训班开班,学员为机关职能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共28人。

 13日-15日,学校举行2011年田径运动会在汇东校区和黄岭校区隆重举行。

 14日,党委书记游建军、副院长王成端率相关部门领导到五粮液集团进行考察交流。

 21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好”班子创建活动考核组莅临我校,对学校“四好”班子创建活动进行检查,肯定了我校创建活动取得的成绩。

 22日,学校召开了2011年离退休支部组长会。

 22日,党委决定撤销政法学院,分别成立政治学院和法学院。

 26日,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董发勤一行9人到我校进行考察交流,学校党委书记游建军、副院长王成端出席了座谈会。

 26日,学校召开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布置会,对今年学校8081名毕业生就业任务和预征入伍指标进行了布置和分解。

 26日,学校党委中心组一行40余人赴沿滩区考察调研新农村建设。

 22-26日,副院长龚敏率学校四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相关人员及研究生处负责人,参加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举办的“高等院校优势学科培养与特色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

 27日,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莅校考察。

 28日,党委任命王红旗同志任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试岗半年),唐克伦同志任学报编辑部副主任(试岗半年),梁勇同志任外语学院副院长(试岗半年),曾绍伦同志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试岗半年),杜鑫同志任离退休管理处处长、离退休党支书记(试岗半年),吴斌同志任法学院院长,蔡文钦同志任法学院副院长,杨汉国同志任政治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兼主持工作);试岗期满,经考察合格,正式任命汪春阳同志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云虹同志任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成同志任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何泽彬同志任组织部副部长,丁美勇同志任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蒋维东同志任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光忠同志任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宗凯同志任人文学院副院长。

 28日,我校与大安区司法局联合开展城镇社区法律跟进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自贡市司法局副局长蒋宗涛,中共大安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张晓东,大安区司法局局长李平,政治学院领导和部分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22-29日,学校对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医学工程、广播电视新闻学、体育教育、网络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市场营销、应用心理学等8个新办本科专业进行现场评估,综合情况良好。

 29日,我校科协获得2009-2010年度自贡市“讲理想、比贡献”活动先进集体,颜杰获科技标兵称号,谢斌获优秀组织者称号。

 29日,副院长王成端率科技处、材化学院、机械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等部门同志前往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围绕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调研。

 4月还有:学校再度荣获四川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游建军教授获四川省第九批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称号,曾黄麟、唐健禾、刘康、傅成华四位教授被命名为首届自贡市优秀专家,党委书记游建军、副院长王成端率研究生处、科技处、生物工程学院等部门同志前往泸州老窖集团公司,围绕合作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建立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以及广泛的校企合作等事宜与泸州老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根据我国重要的学术期刊信息检索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2011年4月提供的信息检索报告,我校学报社科版刊发的论文在2010年被《新华文稿》、《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北京大学学报》等权威文摘转载收录数量居全国理工类高校文科学报第7为,连续3年居全省理工类高校文科学报第1位。

五月

 3月,学校召开招生工作会,就加大招生宣传、建好招办和各学院的网络宣传平台及在线咨询服务和招生生源基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5日,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教授应邀莅临我校视察指导工作,并为我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和教师代表作了题为《高等教育管理与发展》的报告。

 6日,学校召开201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会,安排部署了2011年8081人毕业生离校工作。

 6日,学校党委书记游建军出席四川省高校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作了《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探索创新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有效模式》的大会交流发言。

 6日,我校在四川省后勤协会2010年年会上荣获“全省高校后勤社会化十年改革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7日,学校召开2011年川南地区高校教务处长联席会,省教厅高教处副处长赖英莉出席会议。

 7日,学校举行2011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四川省学位办主任彭润商,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化工控股集团公司等企业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院长曾黄麟在会上作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抢抓机遇,实现学校内涵发展新跨越》的主题报告,副院长王成端就我校“十二五”学科建设规划进行了说明。学校还与相关企业签订了研究生实习基地协议,举行了授牌仪式。大会还分理工组、人文社科组、机关职能部门组对学校“十二五”学科建设规划、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暂行办法、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学科建设管理办法进行分组讨论,并进行了小组总结发言。

 7日,学校举办了2011年“舞动青春,放飞梦想”纪念建党90周年舞蹈大赛。

 10日,党委副书记李开世、副院长刘康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汇东校区的学生公寓进行了安全检查。

 11日,学校召开2011届毕业生预应征入伍工作部署会议。

 13日—14日,我校学生参加四川省2011年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共获得3项铜牌,有24人取得了前八名的好成绩,共打破5项学校田径最高记录,并取得了团体总分第八名的好成绩。

 14日,学校举行四川省第五届高校工程管理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就工程管理教育教学改革和培养方案、质量工程、特别是团队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讨论。

 17日,西南交通大学高教研究所原所长、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学院院长徐文龙教授一行4人莅临我校,通过听取报告查阅资料等方式,帮助学校把脉和诊断学校存在的问题,对建设四川理工大学提出合理建议。

 16—20日,学校第5期干部培训班共24人,分别到哈尔滨工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和沈阳理工大学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学期考察,重点围绕如何建设现代大学制度、高校管理体制改革、学科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以及后勤社会化改革等一系列问题进行学习和交流。

 23日,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科技质量部部长陈世芳、副部长徐颖明莅校,就科技合作的相关事项与学校进行交流。

 25日,学校举行了2011年消防灭火疏散演习。

 25日,学校举办了“动感地带杯”四川理工学院2011年健身健美操比赛。

 28日,国务院参事室教育一、体制改革考察团第二组副组长、交通部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元方,带领由交通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郭廷结和中国人大制度新闻协会会长郭瑞等国务院参事组成的调研组在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张林祥,四川省参事室处长陈琼,自贡市政府副秘书胡建,自贡市教育局局长赵兴明等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就“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学校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发展的设想和建议,并围绕学校发展战略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经费投入及保障等方面和校领导展开的热烈讨论。

 27日,学校第五期干部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典礼,党委书记游建军和院长曾黄麟在会上对全体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28日,川南高校外语协作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30日,绵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滨带领该校副处级后备干部15人来我校进行考察交流。

30日,学校承担的《重庆市正阳工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5月还有:我校退休教师黄宗坛同志被教育部关工委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并在5月26日四川省教育系统纪念关工会成立20周年大会上被授予奖章和证书;据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关于第二届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结果”的通知,我校学报社会科学版在在第二届中国学术期刊评价中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扩展版),初步跨入国内主流的核心期刊层次——北大版(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南大版(CSSCI核心期刊)、武大版(RCCSE核心期刊)等。

 六月

1日,学校举行“党在我心中”大学生歌咏比赛。

2日,学校举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专题学习会。

7日,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理论研讨会。

9日,副院长王成端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泸县,与泸州水源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在泸县人民政府办公大楼举行了《产学研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及两个科研项目的签约仪式。

11日,第十一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帷幕,我校八项选送作品中有六项获奖,其中马力的《科学发展观视角下——大学生校外兼职现状的实证调研》和钟海东的《基于GPRS与J2ee构架的智能电表系统》荣获省一等奖并被推荐参与国家级竞赛。

18日,第二届川南诗会在我校隆重举行,著名诗人于坚、张新泉、曹纪祖、雨田及来自省内各市的诗人、作家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8日,学校与自贡市招办首次在我校联合举办了2011年四川部分本科院校招生咨询会,四川大学等三十四所本科院校参加了本次咨询会。

19日,首届川南文化艺术节在我校隆重开幕。

20日,学校举行了四川理工学院建党工作回顾展。

23日,八一制片厂著名青年演员、新版第三代“江姐”扮演者丁柳元在自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小林的陪同下莅校参观,并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23日,学校举行了2011届硕士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24日,学校举行了2011届专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27日,学校举行四川理工学院体育体育馆竣工揭牌仪式。

28日,学校举办“风雨90/煌90”庆功建党90周年招贴艺术设计展。展览作品共计90件,其中含优秀作品32件。

28日,学校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功大会暨文艺演出。学校党委常委,受表彰的基层党组织和个人,相关人员及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出席大会。为庆祝建党90周年,学校还召开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座谈会、民主党派、侨联、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座谈会等。

6月还有: 学校副院长龚敏教授被四川省妇联授予“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称号。;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正式揭晓,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吕福玉教授申报的科研课题“‘十二五’时期深化我国垄断性行业改革研究——以盐业管制制度改革为例”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立项; 政治学院青年教师胡门祥博士申报的科研课题“中国近代条约执行问题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西部的项目资助金立项。这是继2008年我校青年教师王伟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资助金立项后的又一次历史性突破。

 七月

 1日,学校召开了2011年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会。

 1日,学校召开了教学委员会。

 1日,学校举行了首届30名交流生项目启动仪式。

 5日,学校与沿滩区在刘山乡召开了“挂包帮”工作座谈会。

 5日,学校召开了2011年招生录取工作会。今年计划招生7280名,其中本科6000名,专科1280名。

 6日,学校召开了迎接省教育厅专家莅校检查大学建设工作动员大会,部署相关迎检工作。

 6日,学校召开“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研讨会。

 6日,学校举行2011年“永远跟党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暨授旗仪式。

 8日,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川南分中心成立及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董事徐庆元、主任李洪,自贡市科技局局长杨洪春、环保局局长邹定春莅临会场;我校党委书记游建军,院长曾黄麟,副院长王成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4日,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材料腐蚀与防护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升级为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审评,同意推荐位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25日,在首届川南文化艺术节歌手赛中,自贡市选送的15号选手、我校艺术学院大三学生许莎莎同学荣获一等奖。

 26-27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的“蒙牛杯”2011年全国高校健身气功比赛中,我校运动员江巧玲同学荣获大众功法“六字诀”第一名,高欢同学荣获大众功法“易筋经”第二名,齐军同学荣获大众功法“五禽戏”第四名,倪善武同学荣获大众功法“八段锦”第四名。另获集体六字诀二等奖,集体八段锦三等奖。

 7月还有:经四川省教科文卫会主席办公室研究决定,授予我校工会“招聘员工入工会工”作创新奖。同时,在全省高校工会工作综合考核中,我校工会获得二等奖。

 八月

        2日,中共自贡市委书记,市长雷洪金,副市长曹俊杰率领自贡市国土局、规划局、教育局、国投公司、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领导莅临现场办公,解决我校大学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8日—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健禾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就人才培养、校企科研合作以及支持大学建设等事项进行洽谈。

        21—22日,由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赵金州带队的省教厅“小金库”专项治理非税收入管理检查组莅临我校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对我校开展以上两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工作中的不足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23日,昊华鸿鹤化工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学端一行7人莅临我校,就科技合作与我校进行了洽谈。

       25日,学校召开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工作布置会。

       21日—25日,材料腐蚀与防护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陈建、罗宏、喻兰英教授和研究生罗源军参加了在银川举行的第六届全国腐蚀大会。

       26日,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院长曾黄麟对我校2011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11年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党委书记游建军在会上强调:创建四川理工大学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发展、科学发展,要抓住特色、改革创新、和衷共济,高质高效地开展好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大学建设。

       25日—2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建禾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人才培养、校企科研合作以及支持大学建设等事项进行了洽谈。

       31日,学校召开院长办公会,启动抗旱应急预案。

       31日,党委任命李兴文同志任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试岗一年);冯学愚同志任科技(产业)处处长(试岗一年)。

       8月还有:经四川省委、省政府批准,我校党委书记游建军教授等281人被批准为四川省第九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我校成功取得控制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四个专业方向的“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并将在2011级新生中启动4+2本硕连续试点。

 

 

九月

       1日,学校召开2011级新生迎接工作及新生入学教育安排会,决定:8日—9日,学校开展2011级新生迎接工作,11日开始新生军训,18日结束,其中11日—15日结合进行新生入学教育,本次军训由中国人民解放军77100部队实施,18日举行开学典礼,19日正式行课。

       5日,学校举行2011年新增专业申报论证会。

       7日,学校隆重庆祝第27个教师节,表彰奖励获得省、校奖励的优秀教育工作者。自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华全,自贡市教育局局长赵兴明莅临大会。

       8日—9日,学校2011级新生迎新工作在黄岭校区和营盘校区全面展开。

9日,学校召开新学期首次督学工作会议。

11日,学校在黄岭校区举行2011级学生军训动员及暨学安全教育大会,5000多名新生参加了会议。

15日,2011级新生军训团在黄岭校区成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19日,学校在黄岭校区举行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20日,学校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通过视频进一步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7日,学校举行第五届四川省材料学院院长论坛。川大、电子科大、西交大等省内9所高校的材料学院院长及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如何加强材料类专业实践教学,提高工程能力,培养拔尖人才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21日,学校召开了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川南片区活动组2011年年会。

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我校申报的“酿酒工程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服务国家特殊需求论证会。论证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主持。13位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高等院校、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等单位的高级专家组成了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席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保国担任。我校校长曾黄麟、副校长王成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北京参加了论证会。经分析论证,专家们一致认为:四川理工学院申报的“酿酒工程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拟在酿酒工程自产自动化、白酒质量标准与国际化、酒类食品安全与健康饮酒、酿酒副产品综合利用等方向培养酿酒领域高端人才,目标明确,定位准确,符合国家特殊人才培养项目要求,对推动酿酒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四川理工学院承担该项目具有鲜明的地缘优势和学科优势,其人才培养模式新颖、方案合理、可行。同意向国务院学位委员推荐。

27日—28日,以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潘立为组长的“科技计划项目实施及经费管理使用”专项检查组莅临我校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对我下在科研项目管理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建议。

28日,四川省第五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我校傅成华

教授获得2011年省级“教学名师”称号并出席表彰大会。

26日,我校学报编辑部胡虹同志被教育部表彰为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荣誉称号。这是我校报编辑获得的首个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

29日,学校举行201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优秀硕士研究生表彰大会。

近日,我市各民主党派先后进行了换届选举。其中,在九三学社自贡市委第七次社员大会上,我校傅成华当选为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副主委,陈建、彭 当选为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委员;在民盟自贡市委第十四次盟员大会上,我校丁杰、潘明、陈明尧当选为民盟自贡市委委员;在民革自贡市委第七次党员大会上,我校蔡文钦当选为民革自贡市委委员。

9月还有:在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0周年之际,我校民盟委员会主委丁杰教授获民盟中央“先进个人”表彰,民盟四川理工学院委员会荣获民盟自贡市为“先进集体”表彰,盟员张英、罗 、石军、鈡加耘、伍乾永、曾玉萍、王贤秋等获“先进个人”表彰;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开展2008—2010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我校学生工作部、基础教学部被评为“2008—2010年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工作者”,机械工程学院教师钟晓锋、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刘科财、艺术学院教师唐金文被评为“2008—2010年度高校优秀辅导员”;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潘春跃副教授的研究成果——“自贡在川南经济区发展研究”被自贡市社科联 重要成果专报 2011年第3期选用,作为自贡市社科研究重要成果呈送市委、市政府领导参阅。

 

十月

 

8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我校选举产生李可彬、肖兴政、侯懿、曾涛、游建军5名同志为出席自贡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

 9日,学校举行2011年暑假社会实践报告大会。

11日,学校召开了自流井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游建军、副书记唐建禾等相关44人参加了会议。

12日—13日,我校原72级校友陈兆麟率上海市政府化工业区学习考察团一行8人来我校参观访问。

 13日,以国家燃气汽车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级研究员李静波为组长的科技部专家组一行8人莅临我校,对863项目“CNG储气井检测技术与系统的研发”进行结题验收。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在技术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意该项目通过技术验收。自贡市人大常委副主任罗毅平、自贡市科技局局长杨洪春、四川理工学院副院长王成端,自贡市相关部门领导和学校科技处以及课题组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11日—13日,我校分别在自贡、富顺、成都三地开展离退休教职工重阳节慰问活动,并对张梁等55名年度健康老人进行了颁奖。

18日,自流井区第17届人名代表大会28、29选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在我校三个校区同时举行,依法选举出丁杰、李可彬、贾金玲、李坚、彭礼坤5名区人大代表。

15日,我校染料、制药专业七七校友一行32人回校参观访问。

19日,学校举行学生党建工作培训会。

20日,学校召开2011年度川南片区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研讨会。

20日—23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啦啦操分会主办的“2011年全国亿万青少年啦啦操规定套路明星展示大赛”中,我校啦啦操代表队荣勇摘技巧二级和舞蹈花球规定套路桂冠并夺得大学组团体总分第二名。杨雪梅、赵波老师荣获最佳教练员的称号。

24日,学校党委免去曾新招生办公室主任的职务,曾新改任招生工作办公室调研员。

25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唐健禾结合学习主题做了专题发言。

28日,出席中共自贡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教科文卫代表团余30余名代表莅临我校考察。

27日—30日,在第三届“海伦钢琴”全国高校音乐学(教师教育)钢琴专业教师演奏邀请赛在苏州大学隆重举行。我校艺术学院青年钢琴教师梁智源荣获四手联弹A组三等奖(一等奖空缺,成绩名列A组全国第四名),即兴演奏A组一等奖(成绩名列A组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

10月还有:教育部发布 关于批准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的通知 ,我校被批准为教育部第二批卓越计划高校;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全国“挑战杯”终审决赛中,我校入围“挑战杯”全国阶段终审决赛的2件作品均荣获全国三等奖,我校团委也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奖;四川省201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在南充召开,我校荣获“四川省2011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目标责任先进单位”。

 

十一月

3日,自贡市副市长、自贡市省级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指挥部副指挥部长石岷嘉和省卫生执法总队业务办副主任谭代荣带队说我省级卫生城市复审综合组、食品与传染病防止组到我校,到学生的食堂进行了详尽的检查,称赞我校学生食堂“管理规范,卫生到位”。

8日,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四川省审计厅副厅长唐萍作了题为 漫谈高校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 的专题报告,审计厅投资监审处处长何雪萍作了题为 提高财经纪律意识 促进高校有序发展 的报告

12日,学校举行第四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理学院和体育部获得团体赛一等奖,外语学院、计算机学院、后勤总公司、自电学院获二等奖,机关一分会等9个代表队获三等奖。

9日和12日,教务处组织由校督学、各二级学院(部)督学一行31人组成的八个专项检查小组,深入16个二级学院(部),对2010—2011学年考试试卷、2011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检查结果表明,学校试卷及毕业设计(论文)的总体质量和过程管理较往年又有显著的提高,教学管理更加科学、规范。

9日—13日,党委书记游建军、副院长王成端带队参加了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11年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高等教育学术交流会,王成端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以教学运行机制改革推进教学方法大改革”的主题发言。

14日,副院长龚敏带队考察了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和攀枝花学院。

15日,内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马元方率组织部、宣传部、学习部、工会等党群部门人员一行14人来我校进行对口交流。

1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沙国河教授莅临我校指导大学建设工作,并为师生代表作了“我的成长历程”为题的报告。

 16日,以省教育厅后产处副处长胡晓明为组长的省高校标准化食堂、标准化公寓评估验收专家组一行11人莅临我校,评估验收本年度我校后勤服务总公司申报的标准化学生食堂和标准化学生公寓。专家组一致同意:黄岭食府二楼食堂通过标准化食堂验收,营盘食府通过标准化食堂验收,营盘食府通过标准化食堂复查,营盘十舍、汇北五舍通过标准化学生公寓验收。

21日,学校党委免去罗成芳同志党委组织部部长职务,罗成芳同志改任党委组织部调研员。

25日,生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仲平一行莅临我校,与我校科研工作者进行了交流。

28日,河西学院副院长张勇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

28日—29日,学校成功举办2012届毕业生双选会。来自江苏、浙江、广东等地的350多家用人单位到场,提供岗位数9000多个。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孝武在党委副书记李开世的陪同下对我校双选会有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并高度肯定了我校自1991年在全省率先举办双选会以来为促进毕业生就业所付出的坚持不懈的努力。

30日,学校召开 化工热力学 等13门校级精品建设课程的结题验收审评会,全部获得通过。

30日晚—12月1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黄彦蓉在省级教育厅副厅长唐小我的陪同下专程到我校,专题研究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发展进行视察调研。她充分肯定四川理工学院作为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办学成果丰硕的学校,46年来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为国家、为四川省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认为学校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取得了一系列的科学成果;学校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将学校的发展紧密贴近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和人力支持。

11月还有:在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会科学学报联络中心2011年年会暨2006—2010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会科学学报评优活动颁奖大会上,我校主办的 四川理工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 荣获全国理工农医学院校“优秀学报”奖,“劳动与社会保障”栏目荣获“特色栏目”奖,陈于后获“优秀主编”奖,万东升获“优秀编辑”奖,梁雁获“优秀编辑学论著”奖。

 

十二月

1日,学校召开2011年关工委工作会,总结两年来学校关工委工作,部署2012年工作。

7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共四川省委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博士导师、四川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四川大学广播电视研究所所长蔡尚伟教授莅临我校作 积极发挥高校优秀 推动文化发展繁荣 专题报告。

3日,我校钟海东、邓毅、杨威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全国一等奖。

9日,学校举行第七届外语文化周外文歌曲风采大赛暨闭幕式。自贡市外事侨务和旅游局、自贡市翻译工作者协会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13日,学校召开2011年年末教学工作例会,总结本学期教学工作,部署2012年教学工作。

14日,学校召开2011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并对2012年的宣传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15日,四川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09级1班学生宋臣在徐刚老师的指导下代表学校参加了第五届“佑泽杯”工业设计大赛,其设计作品“大黄蜂”在1644幅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已空缺4年的特等奖。

15日—16日,在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暨四川省院校研究会2011年度学术年会上,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荣获首届省高等教学会优秀高教研究机构。

17日—18日,学校成功举办四川省高校2012年美术专业招生考试(自贡考点),省教育考试院巡考组徐强一行三人对整个考务工作进行了巡视和指导。

20日,由我校和自贡市鸿康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自贡市科技局重点项目“一种含氟表面活性剂的制备及在肥料防结块中的应用”成果鉴定验收会在我校召开。

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周年庆典暨2011年“高教杯”颁奖仪式上,我校刘自山老师被评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22日,学校召开2011年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开世,奖励了2011年优秀的进驻学生公寓的辅导员。

24日,由我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阀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召开的2011年阀门工程技术与产业化交流会在我校召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徐武斌副主任、市科技局朱柱副局长、东方锅炉首席专家姚本荣、川润股份总工程师梁关正等参加了会议。

 27日,学校纪委召开2011年纪委全委会,对2011年纪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2年纪委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并决定2012年全面推进我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27日,学校召开了2011年督学工作会。会议对2011年的督学工作和教务处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2012年的督学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28日,学校召开了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唐健禾,副院长王成瑞参加了会议。

28日我校召开留学归国教师座谈会,学校领导龚敏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2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健禾率组织部调研员罗成芳、组织部副部长何泽彬、黄岭校区党总支书记李坚、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清斌以及云丰村、红光村的帮村干部肖雷、马懿一行7人到沿滩区开展“挂包帮”走访慰问活动,并与沿滩区党委副书记王朝华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等沿滩区乡村三级党委相关领导一起座谈交流。

30日,学校举行离退干部迎新年团拜会,学校全体领导和120余名县处级及以上离退休干部出席团拜会。

12月还有:我校荣获“自贡市2011年度AAA级涉外信誉单位”称号。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