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理工学院2009年大事记
[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日
  查看:478
  来源:

 一月

     13日,学校党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共商学校发展。党委委员、二级学院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共5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认真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三步并作两步”、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奋斗目标。

二月

     27日,学校召开新学期首次干部大会,传达了2009年1月13日召开的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的精神,安排部署了2000年的工作。

     近日,我校人事处被四川省教育厅评委全国教育系统人事工作先进集体;人事处处长鲁飞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人事工作先进个人。

     近日,我校离退休管理处荣获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离退休管理处廖忠杰同志被评为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离退休工作先进工作者。

     在四川省第十三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中,我校吴斌、支果、曾凡英所著的《中国盐业契约论——以四川近现代盐业契约为中心》一书获得优秀成果奖。

三月

     3日,由四川省政协教育委员会主任聂秀香,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四川省委驻会副主委田继万率领省政协、民盟省委调研组一行13人莅临我校,就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4日,以省教育厅巡视员雷家泉、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胥春海、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王瑜组成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考核组到我校对2008年学校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年度考评。

     4日,自贡市副市长石岷嘉、曹俊杰及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莅临我校现场办公。院长曾黄麟介绍了学校基建项目的建设情况,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协商。

     11日,学校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委书记游建军对学习两会精神以及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做了主题发言。

     18日,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124名正式代表、27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唐建禾主持。党委书记游建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院长曾黄麟做了以“坚持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奋力推进四川理工大学的建设”为主题的工作报告。

24日,学校成立规划发展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领导小组组长游建军、曾黄麟,副组长龚敏、蔡乐才。

25日,我校召开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大会听取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开世关于《不断增强反腐倡廉信心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报告,报告对于我校2008年纪检监察审计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09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游建军、曾黄麟发表重要讲话。游建军代表学校党委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学校领导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

26日,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隆重召开。四川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第十指导检查组莅临会议进行指导。动员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唐建禾主持,党委书记、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游建军作动员报告。第十指导检查组组长、西华师范大学院党委书记、校长,第十届四川省政协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佘正松作重要讲话。

27—29日,四川省2009年美术专业考试自贡考点考试工作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泸州、宜宾、内江和自贡四地的5500余名考生参加了色彩、素描和速写三门科目的考试。

四月

3日,学校在汇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报告会,中共四川省委党校知名教授张星炜应邀作了专题报告。

8日—10日,我校隆重举行了2009年田径运动会。

五月

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校团委以及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纪年五·四系列活动,举办了“传承五·四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大学生论坛、纪年五·四运动学生座谈会以及学生书画作品展。

5日下午,中共自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海林莅临我校,在汇东小区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以科学发展观指导科学发展——自贡市探索实践科学发展之路》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游建军主持。

6日,学校召开2009届毕业生工作会,对2009届毕业生的离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7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第一副主席、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张梅颖率全国政协教育委员会调研组,在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吴正德,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郑功成以及四川省、自贡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校,专题调研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11日,我校行政中心4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动员大会。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四川理工学院成都新华学院、成都美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学校各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唐建禾主持。

12日下午,为纪念四川汶川5.12大地震一周年,人文学院开展了以“学习优秀校友袁文婷,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为主题的座谈会。人文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学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介绍了优秀校友袁文婷在地震中舍命勇救学生的优秀事迹,并向在地震中不幸罹难的同胞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表达了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

13日,学校党委全体委员在汇东校区行政中心615会议室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党委书记游建军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围绕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拟定的讨论题目,结合各自的调研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来深层次、理性的思考。持此解放思想大讨论与会人员从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和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构建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促进校园和谐的能力,切实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等方面为切入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共识。大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党委委员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了思想认识,找准了问题,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15日,四川省第二届普通高校经管院长(主任)联席会在我校召开。西华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经管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联席会。

为援助灾区,我校确立了“青川县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17—19日,项目领导小组赴青川进行了为期3天的考察,就项目计划广泛征求意见。

20日,我校于清川县教育局和青川县教师进修校共同研究,决定用3年时间实施“青川县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援助项目,2009年第一期培训规划正式确定。该项目旨在帮助该县培养一支能在中小学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兼职教师队伍。

27日,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检查指导组第十工作组副组长王成碧、成员杨剑英莅临我校检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各项工作。

27日,我校召开党政领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莅临我校检查学习实践活动的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第十工作组副组长王成碧一行以及中共自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泽金,市纪委副书记周颜等出席了民主生活会。

27日,四川省档案局副局长刘海锦在省、市档案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对我校的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进行指导检查。

27日晚,由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主办,黄岭校区管委会基础教学部承办的“永远的黄岭”专题文艺演出在汇东校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省委深入学校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检查指导组第十工作组副组长王成碧、成员杨剑英,学校党政领导与千余名党员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近日,学校召开两个二级学院(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议,专题研究预防甲型H1N1流感工作。会议强调,此次在墨西哥、美国等国发生的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涉及面广,对人的生命和健康危害性大,而且传染的范围和人员还在继续扩大和增加,我们要高度重视,扎扎实实做好防控工作防空会结合我校的具体情况,对预防甲型H1N1流感做了细密的安排部署。

六月

1日,自流井区政协委员20余人到我校考察调研。委员们一致认为我校的迅猛发展,提高了自贡市的城市品质,提供了丰富的人力资源,为地方经济收入会做出了积极贡献。来自文教、卫生和科技系统的政协委员对学校资源、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3日,我校在行政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大学理念与大学精神”。

3日晚,我校2009年“舞动奇迹,激情理工”校园舞蹈大赛落下帷幕,艺术学院选送的《梅园梅》和《好一片美丽的茉莉花》荣获一等奖。

4日至5日,为认真梳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各项意见、建议,确保学校领导班子的分析检查报告具有代表性、真实性和实效性,学校相继召开学习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就领导班子的分析检查报告初稿进行讨论评议。

6—7日,我校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吴昊老师荣获理工组第一名、外语学院黄燕老师获文科艺体组第一名。

8日,以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赖廷谦教授为组长的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督察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督促检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各项工作。

11日,自贡市人事局与我校联合举办大学生就业报告会。活动以“树立就业新观念,开辟就业新天地”为主题,邀请了企事业单位代表、自主创业的大学生代表、村官代表以及“三支一扶”代表作了专题发言。代表们结合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高校毕业生树立就业新观念的理念、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经历和经验以及大学生在基层就业和服务的体会。

13日,第十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西南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生陈俊国的《远程智能电表抄表系统》获省一等奖,另有六件作品分获二、三等奖。

16日,我校召开首届科技大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姜树林、省科技厅巡视员林友谊、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岷嘉等省市领导莅临大会,攀枝花、自贡、达州、南充等地市州科技局以及泸州老窖、五粮液等企业的49家单位代表出席了大会。姜树林作了重要讲话。会议表彰了2005—2008年度十大优秀科技人才等和先进个人和集体。与地方政府、知名企业签订了8项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和“产学研”合作协议。35家企业发布了95个技术需求项目,我校共发布对接成果120项。

16日至6月18日,学校“小金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派出5个检查组,对41个部门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2008年离任的59名正处级和副处级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

17日,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报告群众评议会。与会代表在认真听取和审读分析检查报告的基础上,认真填写了分析检查报告群众评议表,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24日,我校2009届毕业生典礼暨授位仪式在汇东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李开世主持。曾黄磷、龚敏发表讲话。

26日,学校隆重召开庆祝建党88周年纪念大会。党委书记游建军作了重要讲话。大会表彰了学校2007—2008年度的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8个先进党总支、党支部,153名优秀党员,98名新党员代表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26日,学校举行了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总结暨第三阶段动员大会。

30日,教育部评估专家、北京交通大学许茂祖教授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对我校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获优后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同事围绕“学校的规划与发展,如何创建四川理工大学”的会议主题与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规划、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座谈。

据国务院学位办[2009]21号文件通知,我校获得招收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资格,2009年开始招生,我校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均可招收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

 

九月

3日,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四川省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十指导检查组组长佘正松、副组长王成碧一行,自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熊开来一行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唐健禾主持。党委书记、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游建军作了总结报告。

7日,自贡市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雷洪金,副市长石岷嘉到我校黄岭校区检查指导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9日下午,学校召开第25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对获得自贡市和学校奖励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奖励。

9日,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副厅长唐小我在自贡市委副书记陈华、副市长石岷嘉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视察。

15日,四川省省属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大会在成都召开。党委书记游建军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并以“加快推进三步走 战略,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越”为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22—24日,大唐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总裁一行莅临我校,实地考察了我校的科技技术项目,双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最终达成科技合作意向,签署了垃圾微波裂解及资源化利用技术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垃圾微波裂解及资源化利用技术的工业化进程。

周年之际,自贡市委、市政府举办了自贡设市70周年“十大人物”、“十大事件”的评选活动。经有关部门推荐、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定,我校四校合并组建四川理工学院获选“自贡设市70周年十大影响事件”。

 

十月

15日,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嵩建在自贡市教育党委副书记罗善海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视察。

21日,我校分别举行庆祝建国6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和“歌唱祖国”大学生歌咏比赛,共庆祖国60华诞。

24—25日,由我校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回顾与展望:中国盐业体制改革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8日,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周光富为组长,省教育厅宣传思想工作处、省总工会教科文卫委员会相关领导组成的专项督察调研组莅临我校,针对我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关工作进行检查。

28日,学校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自贡市城乡统筹发展办公室顾问、原自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树伦应邀作了“新中国60年的伟大成就和发展道路”的专题报告。

29日,省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我校优秀校友袁文婷同其他在抗震救灾中光荣牺牲的13人被追认为革命烈士。她在此前曾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表彰为教育系统抗震救灾英雄、“感动中国”年度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候选人之一。

我校一李开世教授为带头人的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实验室教学团队被确立为2009年度省级教学团队。

我校食品与发酵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被确立为第四批省级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

在200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我校学生喜获全国二等奖2项,全省二等奖1项。

 

十一月

6日,四川省普通高校就业工作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孝武和来自全省23所高校的代表齐聚我校,共同商讨当前形势下的高校就业工作。

年度学校档案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的10个先进集体和2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自贡市档案局副局长李伟出席了会议。

6日,学校举行2009级研究生迎新晚会。

16日,学校首届乐山—菲尼克斯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15名同学获得奖励。乐山—菲尼克斯半导体有限公司从今年开始在我校设立“菲尼克斯奖学金”,对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没人1000元奖学金,以资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17日,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林祥在自贡市副市长石岷嘉、自贡市教育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视察。

18日学校召开表彰会,对我校学生庞振、周国栋同学的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进行表彰。该两名同学11月9日晚在营盘校区勇斗歹徒并将其抓获,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19日,我校学报编辑部收到通知,经过评审,波兰《哥白尼索引(index of Copernicus, IC)》已将四川理工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列为其来源期刊,这标志着我校学报在期刊国际化方面迈出了新的重要的一步。学报社科版是中国第三家被“哥白尼索引”收录的人文社科类学术期刊,目前,全世界被IC收录的人文社科类学术期刊尚属凤毛麟角。

21日,我校顺利通过由省档案局副局长刘海锦等8人组成的专家组考评,成为实行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新标准以后第一个顺利通过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一级标准考核的高校。

27日,在成都市隆重召开了“国家‘十一五’ 科技支撑项目‘高浓度物料规模化沼气工程高效发酵工艺开发与工程示范’和‘南方山丘区沼液生态达标处理型沼气工程示范’课题启动工作会议”。我校教师唐克伦博士、梁智权教授等承担了项目“高浓度物料规模化沼气工程高校发酵工艺开发和工程示范”的第2子课题。这是我校在获得863项目、科技部“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计划”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后,又一国家级重点项目。

30日,我校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单位检查。

 

十二月

2日,人工智能实验室通过专辑评审,顺利升级为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3日,副院长蔡乐才教授等5人,在成都与日本OYO公司代表进行了科技合作交流。

5日,英国斯旺西大学国际学院的代表来到我校,就我校学生赴英国留学的专升硕、本升硕两个项目有关情况召开了说明会。英方代表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就两个项目的进展情况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8至9日,中国科协工程师国际互认办公室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继续教育处处长罗平和全国工程教育专家委员会秘书处专家、全国高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机械类分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综合技术处处长高炉应邀来我校,通过座谈、学术报告等形式,就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做专题指导。

 为更好的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动我校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学校在12月开展了纪念“12.9”系列活动。各团组织纷纷举行团组织生活成果展,开展传递团旗、新团员宣誓、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9日-13日,我校学工系统科级干部培训班一行32人赴广西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大学考察学习。

11日,由我校和自贡拓利化工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紫外光固化聚酯丙烯酸酯预聚物的合成”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获得有关专家现场验收和一致同意通过鉴定,该项目出于国内领先水平。

12日,由我校和深圳兖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技术成果“垃圾微波裂解及资源化利用”项目,在北京通过专家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对混合垃圾进行微波裂解及资源化利用,属国内外首创。这是我校首次通过国家级鉴定的科研成果。

18日,我校隆重召开建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了我校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成功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具体目标和措施。

18日,民革四川理工学院支部举行第二次党员大会,自贡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民革自贡市委有关负责人到会祝贺。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

19日,2009四川省信息技术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14所高校、12家企业的100多代表参会,会议举行了6场学术报告。

22日,2009年度四川省优秀外籍教师表彰会在成都举行,我校外籍教师Harley Greenberg(美国)和中村信子(日本)因表现突出,被评为2009年度四川省优秀外籍教师。

25日,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管理工作委员会2009年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后勤产业处有关领导和来自全省高校的1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

29日晚,我校隆重举行2010年新年音乐会。本次音乐会是学校首届新年音乐会。

30日,学校举行校级干部2009年度述职测评大会。

 

 四川省第二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已于近日公布,由龚敏教授指导的我校2005级研究生蒋伟的论文《工艺参数对2205DSS与TA2在卤水中的腐蚀影响及其数学模型的建立》获四川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称号。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