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轻化工大学档案工作安全与保密制度
[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查看:249
  来源:

保守档案机密,维护档案完整与安全,是每个档案人员的职责。为此,特制定以下制度。

第一条  接待查阅和归档人员,一般在办公室、阅览室。库房重地,非本馆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第二条  严格执行有关档案接收、管理和查阅制度。认真履行登记、签字手续。

第三条  凡属有密级的档案,登记编目时,必须在有关栏目注明密级字样;这类档案,必须单独存放,专人管理。

第四条  未经批准,任何人员不得私自将档案携出档案馆,不得随意复印、摘抄档案。档案工作人员更不得私自摘抄和传播具有内部和保密性的档案内容。

第五条  凡需要查阅密级档案,必须按档案馆有关借阅办法经有关领导批准,方能借阅。凡违反规定泄露档案机密并造成不良后果者,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条款处理。

第六条  每学期末前要催回借出的档案,并对所有档案进行一次清查。节假日或寒暑假前对已整理好的档案要及时入库,对尚未整理的文件材料要放入办公室的工作柜中。

第七条  档案馆各房间钥匙必须妥为保管,发现丢失要及时汇报,认真处理,并采取有效措施。

第八条  按照国家有关计算机和信息安全的管理办法,加强涉及计算机数据及其网络和科技信息的安全与保密管理。

第九条  任何档案的处理和销毁,必须经过鉴定,并报学校领导批准。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