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档案馆开展档案知识宣传
[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7日
  查看:299
  来源:

为加深广大师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了解,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学校档案馆于123日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图片展,宣传档案法。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让广大师生了解档案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利用档案资源、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2020620日,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修订通过,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47号主席令予以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作出了全面修订,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档案法治建设进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是档案工作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为推动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1.png

档案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惠及民生的现实需要,档案馆坚持“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努力做好新形势下档案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公众社会档案意识,共同推动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本次图片展分为六个板块,围绕《什么是档案》、《档案机构及其职责》、《档案管理》、《档案利用》、《违法行为》、《档案你我他》等内容向师生传播档案行业文化,宣传档案工作价值,普及档案法律知识。展现档案工作在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切实提升全社会档案意识,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2.png

 

 

【编辑:档案馆】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