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12月份组织生活会
[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查看:363
  来源:

12月13日下午,根据下半年支部工作安排,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川理工委办【2018】7号《关于组织学习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生活会由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张长安主持。

会上,张长安同志强调了从多个方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即: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针对教育部长陈宝生的讲话,阐释了高校的根本任务,并重点解读了“内涵发展、领跑发展、公平发展、变轨超车、创新发展”精神。张长安同志解读了庹先国校长在2018级新生典礼大会上的讲话,并认为:这篇讲话语言细腻清新又不乏诙谐,情感朴实真挚又极具亲和力,讲话催人奋进、使人信心倍增。

同时,张长安同志在会上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调要抓住的几个方面,即宣传思想工作要围绕党的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要明确重要任务是引导人们客观认识当代中国和看待外部世界、要抓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创新等。

最后,张长安要求档案馆全体党员同志要结合学校档案工作实际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勤勉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张长安     撰稿:林俊萍

 

【编辑:档案馆】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