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档案馆“上门服务”
[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8日
  查看:247
  来源:

2018年4月16日上午工作例会上,档案馆综合科张长安科长布置了我馆工作人员到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调研的“上门服务”工作,主要目的是督促、指导2017年度各部门的文件材料的立卷归档工作,以确保进馆档案能准确、完整地反映学校教学、管理、科研等工作情况。

会上,张长安科长强调了各部门文件材料收集齐全、完整对学校档案工作质量的重要性,做到应归尽归不留死角。另外,还强调了此次调研是“上门服务”的性质,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做到热情诚恳、有耐心有细心,绝对不允许因收集整理材料的质量欠佳而随意批评指责部门档案工作人员。

经过为期两周的指导工作,从整体情况来看,绝大多数的部门档案工作开展得比较好,部门领导对档案工作相当重视,归档材料齐全,档案人员态度认真负责。但也发现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个别部门存在一些文件材料拒不归档现象,该部门2015、2016年的档案至今未归档,对2017年的材料的收集整理也持抵触情绪;

2、个别部门领导及档案工作人员对部门工作所需资料与应归档文件材料两个概念模糊不清,进而拖延立卷归档工作;

3、个别部门立卷归档文件材料不完整,局部材料只整理到了2014年左右,最近几年未整理,一些类别的材料只保存了电子文档在电脑里而没有打印出来存过纸质文档。对2017年的材料根本没有收集整理的立卷归档工作。

 

撰稿:林俊萍                     审核:张长安


【编辑:档案馆】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