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四川理工学院2017年档案工作培训会
[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查看:313
  来源:

10月25日下午2:30 ,“四川理工学院2017年档案工作培训会”在汇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自贡市档案局局长黄晓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兴政、自贡市档案局业务指导科科长张富春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各学院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和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档案馆馆长郭金全主持。

image001.jpg

 

黄晓燕局长详细解读了“档案”和“档案工作”的定义,并从“要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持严谨的工作作风,着重自身修为的提高和强化业务能力的提升”四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档案工作者”,这既是对学校档案人员的培训,也是给全体档案工作者提出的任务和要求,对进一步做好学校档案工作具有较强地指导作用。

 image002.jpg


肖兴政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做好档案工作为学校发展服务》的重要讲话。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学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面对新时期新要求,讲话站在学校档案事业规范建设和快速发展的高度,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档案工作提出了7个方面的意见和要求;讲话内容贴近学校档案工作实际,这既是对学校档案工作的要求,也是学校未来几年档案工作的任务与目标。

image003.jpg


自贡市档案局业务指导科张富春科长对全体参会人员培训了《高校档案管理办法》,重点解读了《高校档案管理办法》的出台、修订、主要内容、实体档案分类方法和各门类档案归档范围。学校档案馆综合科科长张长安就学校档案工作容易产生的问题做了说明。

image004.jpg

image005.jpg


最后,郭金全要求全体档案工作分管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全体档案人员坚持“三心”即“责任心、耐心和细心”;希望全体档案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并结合档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学校档案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image011.jpg

【编辑:    】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