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轻化工大学档案征集公告
[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6月1日
  查看:1785
  来源:

档案资料是学校发展历史的原始记录,是传承学校文化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丰富四川轻化工大学档案资源,特向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与我校密切相关并对学校现实和长远发展具有参考和凭证价值的珍贵或重要档案材料。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1.学校各发展时期学校领导、学者的任命、聘任、奖励等文件材料;他们在校期间撰写、编著的文章、出版物、工作笔记、日记、手稿、信函、个人照片;以及他们在校期间使用过的具有纪念意义的实物(如文化用品、教案)等;

2.各历史时期上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嘉宾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演讲时的照片、录音、录像、题词、发言记录、文稿及刊有相关报道的出版物等;

3.学校发展早期毕业生合影照片、毕业纪念册、同学名录、师生间赠言、题录等;

4.学校早期购买或制作的用于教学、科研、实验的有代表性的教具、模型等实物或照片;

5.学校各个时期师生员工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具有历史价值、时代特征或纪念意义的出版物、印刷品、读书学习笔记、票证(如早期的学生证、借书证、毕业证、饭票、录取通知书等)、校徽、印章、器物等各类实物;

6.反映学校各个时期风貌的照片、匾额和带有校名印记的物品;与国内外机构、大学交流合作的资料、实物;学校机构、学生组织、社团活动材料及其出版刊物等;

7.学校师生和校友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活动、重要比赛或评比活动)形成的文档(聘书、奖状、代表证、证书、通知等)、实物(奖品、纪念品)和照片、声像资料等;

8.反映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及管理成果的著作、论文、作品、照片、音像、奖品、实物等;

9.反映或记载学校校友重要成就、事迹的材料,包括照片、音像、实物、报刊等;

10.其它以上未详细列及,对学校发展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材料、声像材料和实物等。

二、征集材料的载体

纸质类、电子类、声像类、实物类等。

三、征集方式

1.捐赠:凡属单位、个人收藏的档案资料,经协商自愿捐赠的,均由学校档案馆办理捐赠手续,颁发捐赠证书。

2.寄存、复制:对于一些不愿或不便捐赠的物件、资料,本人有寄存意愿的,学校档案馆可代为保管并办理寄存手续,寄存者仍享有其所有权;没有寄存意愿的,在征得本人同意后,可由学校档案馆复制、复印、拍照后,归还原件。

凡有捐赠、寄存意愿的单位或个人,请直接和档案馆联系相关事宜。

对提供自己或他人在校期间学习、工作和生活有关情况或领导、专家谈及学校有关情况的,可撰写成文稿寄送档案馆;对年事已高或书写不便的老同志、老校友,可与档案馆联系,由档案馆派人前往记录整理。

四、征集时间

1.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每年6月9日前后,档案馆对征集档案进行集中办理,有意捐赠、寄存者请提前联系。

2.档案馆随时接受有捐赠、寄存意愿的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联系捐赠、寄存事宜。

五、联系方式

征集相关事宜,请与档案馆联系。欢迎来电、来函及电子邮件联系洽谈。

联 系 人:郭金全 

联系电话:0813-5505960 

传真电话:0813-5505961

通讯地址: 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汇兴路519号 

四川轻化工大学档案馆

邮政编码: 643000

E - mail: dag@suse.edu.cn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