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四个回归”,实现强国梦想
[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查看:257
  来源:

12月28日下午4:30,档案馆党支部在阅览室召开学习《高等教育“四个回归”的时代意义》的学习会议,档案馆一名党外人士列席会议。

支部书记郭金全组织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关于高等教育“四个回归”的理念。陈宝生强调高校要进一步转变理念,做到四个“回归”:一是回归常识,二是回归本分,三是回归初心,四是回归梦想。

通过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教育的常识就是读书,教育的基本功能就是教书育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就是培养人才,教育梦就是报国梦、强国梦。在当代中国大学,教职员工要用自己高尚的品格、渊博的学识和良好的个性影响学生,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现在我们应该更有信心、有能力通过认真借鉴世界各国先进的办学治学经验,认真总结中国高等教育办学的经验教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早日实现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的目标转变。

最后,郭金全要求每一位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陈宝生部长“四个回归”理念的精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四个回归”要求。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