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支部简报2016第6期】档案馆支部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2日
  查看:211
  来源:

档案馆党支部“两学一做”

简报

档案馆党支部                  第6期           2016年6月25日

档案馆支部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6月24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阅览室召开学习“中共四川理工学院委员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学习贯彻《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方案》和《四川省人民政府2016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的通知”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郭金全主持。

郭金全传达了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强调要坚持以下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紧紧围绕保障教育公平和提升教育质量,围绕教育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深化牵头负责的教育重点领域公开等要求。重点学习了以下四点内容:第一,加大教育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提高教透明度育工作。推进教育发展改革各项政策公开:推进决策公开、推进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加大监管信息公开、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按时公开本部门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加强行政审批事项公开;推进政务服务公开,要求修订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公开服务指南,加强办事大厅建设,方便群众办事。第二,推进牵头重点领域公开,助力民生改善。做好国家教育督导报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反馈意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进展和实施成效等公开工作:一要细化公开内容,二要明确公开时限。推进义务教育划片工作程序、内容、结果,随迁子女入学办法、入学流程、证件要求和办理方式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一是明确职责分工,二是加强督查指导;推动地方高校财务信息公开,一要明确工作职责,二要加强督查指导。第三,加强政策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做好发布解读,一是主动发布,二是做好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加强媒体运用。第四,强化公开能力建设,增强公开实效。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水平,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化集中化水平,提高政务公开队伍专业化理论化水平。

最后郭金全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自学四川省教育厅处室函件关于转发《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人民政府2016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结合档案馆工作实际,起草《档案馆馆务公开实施细则》。


【编辑:    】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