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理工学院2013年大事记
[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日
  查看:652
  来源:

 一月

2日,学校召开2012年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座谈会,就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公寓文化建设、公寓安全稳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3日,学校召开工会二届三次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理工学院工会会费管理办法》和《四川理工学院教职工福利费管理办法》,并就校工会201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

3日,学校召开2012年纪委全委会,听取学校2012年纪委工作的总结汇报,对2013年纪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4日,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暨政府采购工作会,就2013年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5至6日,学校顺利完成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四川理工学院考点)的考务工作。

 6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刘贵芹一行来校,就“大学语文”教育教学情况进行调研。

 11日,学校召开2013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布置会,通报学校2012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概况,对2013年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

 13日,学校召开纪检监察队伍“三项建设”工作会,对学校纪检监察队伍“三项建设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2年度四川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的通知》,我校《信号与线性系统》、《金属腐蚀理论及腐蚀控制》和《数学建模》3门课程名列其中。

近日,在四川省全省统战部长会上,我校同时荣获2010年—2012年全省统战工作先进单位和2012实施“同心”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单位称号。 

本月干部任免:学校党委常委会于2013年1月4日研究决定,许彪等30位同志按期结束试用期,正式任职,李文兴任职时间从2011年8月计算,其他同志任职时间从2012年4月计算。

许彪同志任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胡伟同志任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建琼同志任团委书记;封雪松同志任人事处处长;谢斌同志任科技(产业)处处长;叶晓彤同志任网络管理中心主任;陈一君同志任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杨汉国同志任政治学院院长;罗小兵同志任艺术学院院长;曾玉琴同志任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秦勇同志任体育部主任;董巍同志任监审处副处长;鄢万春同志任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张潇文同志任团委副书记;张永锋同志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熊兴中同志任人事处副处长;钟建平同志任计财处副处长;张利同志任教务处副处长;刘兴勇同志任研究生处副处长;曹海同志任招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强同志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文兴同志任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钟世友同志任黄岭校区管委会、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朱德珍同志任黄岭校区管委会、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赵开骏同志任黄岭校区管委会、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刘晓辉同志任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亮同志任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伟同志任法学院副院长;邹国正同志任政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川同志任艺术学院副院长。

 

二月

 2月25-26日,副院长肖兴政带领黄岭校区管委会基础教学部处级干部一行赴绵阳师范学院磨家校区考察交流。

 

三月

 1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院长曾黄麟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于2013年工作做出了安排和布置。党委副书记李开世对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十条规定进行了讲解。 

 1日,院长曾黄麟、副院长龚敏、蔡乐才、王成端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进行调研。

 6日,我校与自贡市供电局签订了双电源供电合同。

   7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一行莅校,就我校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认为,学校及时传达并贯彻落实了《规定》精神,相关工作开展及时到位。

 7日,学校召开2013年重点实验室建设评审会,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分别就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与会人员还就实验室建设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7日,学校召开2013年学科建设工作会,副院长王成端布置了2013年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改革的12项任务。

 13日,学校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暨达内奖学金设立协议,并为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13日,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副校长于世祥一行8人莅校,就学校后勤改革的历程和现行模式进行了交流。

 1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我校,分别以《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深入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坚定三大自信 实现民族复兴》、《用责任托起“中国梦”》为主题对十八大精神实质作了宣讲。

15日,乐山师院副院长谢相勋一行7人来校考察我校离退休工作。

  19日,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理论学习会,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20日,绵阳师范学院院长魏成富一行8人来校就岗位设置与聘任、绩效分配与考核、师资队伍建设等人事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27日,学校举行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院长曾黄麟首先作了题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推进四川理工大学建设》的院长工作报告,并对学校2012年校务公开满意度进行了民主测评。

 28日,学校召开党建工作巡视会,对2013年的巡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日前,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2年度第二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8号),我校20个项目通过教育部审核并立项,其中创新训练项目19项,创业训练项目1项。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2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川教函〔2013〕17号),我校人文学院与自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申报的综合性实践基地成功获批。

 

四月

  1日,学校召开关工委工作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布置2013年学校关工委工作。

1日,在四川省高校引进国外智力工作会议上,我校被列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分会四川省理事单位。

2日,学校召开2013年党建工作会,对2013年全校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7日,学校党委书记游建军到黄岭校区进行工作调研。

9日,学校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开世总结了2012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任务,党委书记游建军和院长曾黄麟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强调。

4月10至12日,学校顺利举行2013年田径运动会,体育学院和生工学院获团体总分第一,自电学院获第二名、机械学院和材化学院位居第三。

18日,学校召开2013年学科建设项目立项评审工作会,30个学科建设培育项目立项通过评审。

20日,学校举行“川酒产业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研讨会”,就白酒历史文化、有机白酒产业发展、中国白酒金三角发展战略等重大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22日,学校召开新建的5个教育厅重点科研平台工作会,副院长蔡乐才对平台工作的管理要求、保障支持、开放机制等作了部署和指导意见。

24日,学校召开2013年招生宣传工作会,对招生宣传工作作了部署。

28日,在四川省旅游科研工作会议暨芦山“4.20”地震旅游业危机应对座谈会上,我校申报的“四川省智慧旅游重点研究基地”成功获得批准。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成立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我校龚敏教授选聘为材料物理与材料化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王成端教授选聘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一君教授选聘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本月,因任职到龄,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李增秀同志任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员(享受调研员待遇)。免去:李增秀同志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职务。

 

五月

2日,学校举行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我校工作情况反馈大会,巡视组副组长曾明奇就巡视组巡视我校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党委书记游建军代表学校党政作表态发言。

3日,学校召开科研平台建设会,就院士(专家)重点科研工作站申报得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布置。

7日,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程项目检查(验收)总结会,对学科建设工程项目的中期检查(验收)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7日,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副院长龚敏、肖兴政分别作考察和学习报告。

8日,学校举行2013年“与祖国同行,让梦想起舞”校园舞蹈大赛决赛,艺术学院和人文学院获得一等奖。

14日,学校召开“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暨工作布置会,就本次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

15日,营盘校区顺利举行应急疏散演练。

19日,学校举行学报“中国盐文化研究”专栏建设研讨会,就专栏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21日,学校举行2014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及2013年研究生毕业生工作会,分别布置2013年研究生毕业环节及2014年研招宣传等方面的工作。

21日,学校召开2013届毕业生工作布置会,就毕业生离校工作进行了安排。

25日,学校举办“盐文化与文化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就盐文化对于区域经济、区域文化、区域社会的发展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30日,学校举行移动图书馆开通仪式,标志着我校数字资源服务迈上一个新台阶。 

31日,在四川省酒文化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3年学术年会上,我校当选为四川省酒文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地方所属高校“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48号),人文学院与自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申报的综合性实践基地成功入围。

 

六月

8日,学校召开新一轮岗位聘用工作动员大会,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8日,学校举行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之一的“理工梦 中国梦”文艺晚会。

9日,我校报送的《自避障危险探测数据采集飞行器》和《基于全向轮的智能移动平台设计》荣获“挑战杯”2013年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一等奖,有4件作品荣获省二等奖,有8件作品荣获三等奖。

13日,学校举办四川省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教学改革及教材建设研讨会。

15至16日,学校体育代表队获全国排舞联赛中荣获“集体规定曲目”一等奖,“集体自选曲目A三曲连跳”一等奖,“集体自选曲目B两曲连跳”一等奖及“男子单人”二等奖,“女子单人”三等奖。

17日,学校召开重点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会,对2013年重点科研平台建设的调研情况进行总结,对重点科研平台开放基金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的文件内容作了说明,并就如何重点科研平台科研实力进行了讨论。

18日,自贡市政协委员一行15人到我视察创建四川理工大学工作,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汇报。

18日,省教工委包世华、胡能成一行莅校就“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指导检查。

19日,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市委书记雷洪金莅校作专题报告,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壮大、特色、对接三个方面的希望。

19日,学校举办自贡市第14届文化艺术节“中国梦 理工情”专场晚会暨四川理工学院2013届毕业晚会,自贡市委书记雷洪金,副书记、市长刘永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威,市政协副主席钟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第十四届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观看了演出。

20日,学校第二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会议通报了学校2013年新增列学士学位授予专业情况,审议了2013届本、硕毕业生学位授予名单、通过了6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及新增硕士生导师名单。

21日,学校举行201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大会,党

委书记游建军对毕业生提出了希望。

24日,学校召开安全大检查工作布置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24日,美国内华达大学教授Brian Paul Hedlund博士和美国佐治亚大学教授张传伦博士莅临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25日,学校首次成功举行竞争性选拔处级调研员综合考评会,这是对我校干部选拔的一次创新。

25日,省委组织部、统战部、教育工委三部委一行5人莅校调研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的情况及学校近年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方面的基本做法。调研组充分肯定我校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所作出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25日,2012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成果公布,我校“往复走丝线切割机床精密加工系统及技术”、“活性优质窖泥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两项科技成果喜获三等奖。

 日前,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的《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2012—2020年)》正式向社会公布,我校入选“中西部高校振兴计划”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

本月,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王伟同志法学院副院长职务。

 

七月

1日,学校举行纪念建党92周年庆祝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游建军在会上讲话,他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实现“理工梦”提出了要求,大会对相关党组织和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

3日,学校召开2013年招生录取工作布置暨培训会,对2013年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了布置。

3日,吉林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建华一行到校参观考察。

4日,学校举行201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对将奔赴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24支队伍进行授旗。

5日至6日,省社科联、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11人莅校,对我校川酒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进行评估,专家组成员肯定了中心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建设意见。

10日,学校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四川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十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委员、省农业厅巡视员、雅安市原市长傅志康,副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代宗明及督导组成员杨继雄、张华林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游建军作动员讲话,傅志康对学校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唐健禾就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文件、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作了说明。

10日,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召开工作会,就群教活动方案和督导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党委副书记唐健禾对督导工作提出了要求。

11日,学校召开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暨工作布置会,党委副书记李开世主持会议并在会上通报了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我校开展巡视检查后,对学校各项工作反馈的意见,并就学校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向大家作了宣传介绍。党委书记游建军就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11日,学校召开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布置会,党委副书记唐健禾对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学习教育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强调;党委书记游建军要求与会人员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认真执行会议安排,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前提,创造性的主动开展工作,重视学习内容,重视学习实效。

11日,学校与自贡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共建的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自贡市工商局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隆重举行,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未也,四川理工学院副院长龚敏出席揭牌仪式。

12日,学校党委常委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13日—14日,学校党委常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讨论,每个常委分别结合自己分管工作的实际,围绕一个讨论题目作了中心发言。

25日,学校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会,传达了7月22日在成都召开的四川省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并研究和部署了我校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环节的各项工作,特别是针对近期党委常委即将开展的调研活动等方面的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本月,经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综合考评,组织考察,学校党委常委会票决,同意:雷定琼同志任调研员;杨家权同志任调研员;车蔓同志任副调研员;张艳同志任副调研员;吴玲同志任副调研员;刘燕同志任副调研员;孙静同志任副调研员。

免去:雷定琼同志继续教育学院助理调研员职务;杨家权同志黄岭校区管委会、基础教学部副调研员职务。

 

八月

20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第20督导组组长傅志康、联络员刘基敏到我校检查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游建军向督导组汇报了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经验和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督导组组长傅志康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开展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26日,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游建军作了主题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的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唐健禾简要总结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前期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活动安排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27日,省委党校硕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彭穗宁教授应邀到校,为学校近300人作了一场题为《加强作风建设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专题辅导报告。

28日,学校党委常委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就下一阶段学校将要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安排,并就学校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28日,自贡市经信委主任张晓东一行来校,就校地如何有效构建校地产学研合作机制、联合进行产业发展规划以及实施系统地人员培训进行了热烈地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共识。

30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党委书记游建军作工作报告,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3年下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敢于正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打破常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持内涵式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四川理工大学建设,为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九月

2日,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改”工作会,就本阶段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

3日,学校党委书记游建军召集部分职能管理部门及二级学院科以上干部就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座谈,听取大家对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收集反对“四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3日,学校召开迎新工作布置会,就迎新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3日,省委第20督导组一行5人莅校开展“百姓听音”工作。分组听取了部分干部、教师和职工代表的意见,重点围绕领导班子“四风”方面的评价等方面个别征求了意见。

4日,督导组成员同学校领导班子交换了意见。党委书记游建军汇报了我校近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代宗明代表督导组反馈在我校进行“百姓听音”,征求群众对领导班子的意见情况,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国庆在全省督导组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傅志康传达了省委王东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我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将要进行的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

4日—6日,学校先后面向机关、后勤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党外代表人士,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对学校党政班子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四风”建设方面以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内容征求意见、听取建议。

9—10日,学校迎来了2013级新生入学。

10日,省教育厅巡视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周光富一行对我校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检查。

10日,学校举行庆祝第2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对在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12日,学校举行2013级学生军训动员暨入学安全教育大会,近6500名新生参加了大会。

13日,学校举行研究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游建军在会上致辞,对新一级研究生提出了希望。

17日,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理论学习(扩大)会,中共自贡市纪委驻自贡市检察院纪检组长曾梅、自贡市检察院监察室主任范恒光分别为大家做了专题报告。

17日,学校召开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工作会,传达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文件和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实际,围绕如何做好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适应社会需求,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了研讨。

17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联络组副组长杨成林一行莅校,检查指导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查阅学校的相关资料,并与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18日,学校顺利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22日,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工作会,对督导组的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以后的重点督导工作进行了强调。

20日,美国华盛顿州教育厅副厅长艾伦·伯基先生、亚太文教基金会执行长王娟珠女士应邀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

23日,学校召开师资工作会,通报了2012—2013年度的师资引进培养情况,对2014年的师资引进和培养情况进行了说明。

24日,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处处长舒勇一行来校,就报批建立高校资产经营公司的相关事宜对我校进行指导。

23—24日,AFS泰国全国办主任Apithai Buranasiri先生带领的AFS泰国管理层代表团一行六人来校进行友好访问,就启动“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进行了全面的沟通与交流,

27日,学校举行“四风”问题群众认可度初步测评,会议宣读了中共四川理工学院委员会关于报送学校领导班子“四风”具体表现的报告及四川理工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情况汇总,对两份报告材料的形成和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近期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学校下一步将立即整改的十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填写了四川理工学院领导班子“四风”具体表现认可度测评表。

29日,学校召开教育经费管理年宣讲会,就今年学校的财务使用情况以及做好2014年的财务预算情况作了说明,并就“加强财务管理 防范廉政风险”、“ 高校财务管理与预算申报”、“财务报销的相关知识”等问题向与会人员作了讲解。

30日学校召开科研经费自查自纠工作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

安排。

9月,学校与佛山市南方数据科学研究院签订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合作、人员互派挂职、科研骨干培训、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近日,在四川省-中科院2013年重大技术装备科技成果对接会暨全省重大装备制造业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推进会上,由四川省自贡运输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理工学院共同合作实施的“超长管状带式输送机系列专利技术应用开发”项目,被列为四川省10项重大装备制造业科技成果转化专项推进项目。

本月,因涉嫌严重违纪,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张鹏后勤管理处处长职务;朱其鳌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职务。

因任职到龄,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傅成华同志任教务处调研员。免去:傅成华同志教务处处长、高教研究所所长(兼)职务。

 

十月

9日,学校召开新学期督学专家会议,通报本学期的督学工作要点,并就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毕业设计(论文)抽查评价指标体系等进行了讨论。

11日,自贡市市长刘永湘、副市长石岷嘉,市政府秘书长曾嵘、副秘书长赵颖红,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校召开了创建大学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游建军全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并着重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创建四川理工大学的主要目标任务和需要自贡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主要问题。刘永湘、石岷嘉对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更名工作提出了意见,市相关部门分别就我校创建四川理工大学过程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表态。

11日,学校发展规划处召开校区规划座谈会,就三个校区的规划调整进行了讨论。

11日-12日,学校联合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粉末冶金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举行了“2013年川渝蓉粉末冶金学术交流会”,会议特邀中南大学张立教授、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周永贵副总工程师分别作了大会主题发言,来自川、渝、蓉的十余位代表纷纷就粉末冶金领域的相关技术及研究成果作了小组发言。

17日,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党委副书记唐健禾对学校近期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书记游建军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强调。

19日,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第一期)在汇东校区厚德楼314教室举行开班典礼,游建军出席典礼,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要求。龚敏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 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为学员们做了专题报告。

21日,党委书记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游建军一行在自贡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会议室,与市委、市政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征求各部门对学校“四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2日,党委中心组举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会,观看警示教育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和先进人物兰辉、李林森、文建明先进事迹介绍,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23日,党委书记、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游建军,党委副书记、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唐健禾一行到我校联村帮户定点单位资阳市乐至县通旅镇玉皇观村,实地走访慰问,解决群众困难。

25日,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研讨会,对学校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及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重大改革创新举措等展开研讨。

25日,省属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检查组到校检查指导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对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在学生动员、联村帮户、材料整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尤其对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指导。

24-27日,学校顺利举办全省首届高校青年体育教师说(讲)课比赛。

29日,学校领导班子、各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前往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锦江监狱接受现场警示教育。

24日—29日,学校航模队参加“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获得了“太阳能模型飞机设计飞行”比赛全国一等奖、“遥控电动模型滑翔机竞技”比赛全国一等奖,“限距载重空投”比赛团体全国第6名,”“模拟火箭外观设计”、“遥控电动模型滑翔机设计”三等奖。

30日,自贡市食品企业家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我校举行开班仪式,自贡市委常委王猛,市委副秘书长、培训班班长赖平,学校副院长蔡乐才出席。

日前,教育部、省教育厅公布了2013年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我校50个项目通过省教育厅审核并立项为省级项目,排列前15位的项目通过教育部审核并立项为国家级项目。

 

十一月

1日,学校召开2013年—2014年人才引进工作会,与会人员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和《关于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实施细则》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日,学校组成的四个专家组对材料化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日语、劳动与社会保障4个本科专业进行了评估,肯定了新专业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该专业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建设好新专业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意见和建议。

2日,学校举办四川省数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与会专家学者们针对各类数学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与交流。

4日,学校作为产业联盟副理事单位参加了四川省输送装备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6日,学校召开学位点申报与建设工作会,对做好新一轮新增研究生专业学位点申报工作做了部署。

6日,学校举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人物“典型讲”报告会,十八大代表、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文化站站长王文华与师生们一同分享了他30年来坚守基层文化阵地,为贫瘠的农村带去丰富的文化色彩的人生故事和心路历程。

8日,党委副书记唐健禾一行到我校联村帮户定点单位资阳市乐至县通旅镇玉皇观村,举行“群众路线送温暖 联村帮户心连心”慰问演出,送去了一台崭新的电脑和一台50英寸的智能电视。

11日,学校召开“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工作布置会,就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的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

8日,党委书记游建军到黄岭校区,对交通车运行、教学管理、校区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调研。

13日,学校举行2014年省公办普通本科院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座谈会,就201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4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研讨了促进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对策措施。

18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就全校开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19日,学校副院长王成端一行到自贡市质量监督局考察国家井矿盐检测中心、川南计量与标准检验中心、特种设备检测中心,并签订校局《合作备忘录》。

20日,学校顺利举行2013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航模飞行汇报表演。

22日,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胜宽一行6人莅校就宣传思想工作、统一战线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22日,学校成功举办2014届毕业生双选会,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家用人单位到场,提供就业岗位7300多个。

22日,学校举行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聘任仪式,傅依备、宋宝增、曾本忠、聂绪建、李兵红作为首批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代表到校出席了聘任仪式。

23日,学校顺利召开“毛泽东与中国梦”理论研讨会暨四川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

26日,自贡市自流井区政协教科文委暨教育活动团一行21人莅校,就学校专业设置和就业形势问题进行考察调研。

近日,经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会批复,我校被选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四川钨钼及硬质合金产业联盟”理事单位。

因任职到龄,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

曾玉琴同志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员(享受调研员待遇)。免去:曾玉琴同志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职务。

因工作需要,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蒋维东同志任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张利同志任工程实践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副主任。付大友同志任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健同志任工程实践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主任;王建琼同志任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免去:蒋维东同志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职务;张利同志教务处副处长职务。付大友同志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职务;周健同志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职务;王建琼同志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兼)职务。

 

十二月

5日,学校召开形象识别系统职能部门座谈讨论会,就形象识别系统的总体方案和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

4日至5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委员、省农业厅巡视员傅志康,副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代宗明;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许应龙;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狄志军等领导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四风”和学校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研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督导组对我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后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对各

二级单位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7日—8日,学校成功完成四川省2014年美术类招生专业考试自贡考点各项工作任务。

10日,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游建军从三个方面对12月4日至5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了省委第二十督导组组长傅志康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出的全面总结和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狄志军传达的副省长黄彦蓉在参加四川农业大学党委民主生活会的讲话精神,唐健禾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环节的工作进行了强调。

20日,学校与资阳市乐至县人民政府在乐至县人民政府县委常委会议室举行了全面合作签字仪式,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双方在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发展、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2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中伟教授,莅校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了报告。

24日,省科协专家任代祥等一行三人在自贡市科协党组书记、市科协副主席罗庆全的陪同下考察了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情况。

25日,学校举行2013年校级干部述职测评大会,8位校领导分别在会上述职。

26日,学校顺利举办四川理工学院2014年新年晚会。

近日,经现场考察、专家评审,自贡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委、市科协等8家单位联合发文批准了四川理工学院和四川省自贡市运输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第二批院士(专家)工作站。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获准立项建设,开创了在高校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先例。

近日,自电学院2011级李博、何一凡、陈磊联合完成的作品《简易旋转倒立摆及控制装置》获得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