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理工学院2010年大事记
[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日
  查看:1488
  来源:

 一 月

4日,学校纪委召开一届八次会议。会议总结了2009年纪检监审工作,研究形成了2010年纪检监审工作要点。

6日,学校党委中心学习组集中学习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及学校的“十二五”规划概况。院长曾黄麟作了主题讲话。

7日,学校召开2009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15日,后勤管理处和基建处合署办公,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张鹏同志任基建处处长(兼)、杜桢同志任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兼)。

15日,党委任命杜鑫为离退休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仲平为计财处副处长、张卫平为离退休管理处调研员、陈维庆为基建处调研员。免去:张卫平离退休管理处处长职务、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职务,陈维庆基建处处长职务、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职务,杜鑫组织部副部长职务,刘仲平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职务。

15日,党委任命侯懿为中共四川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副处级)、监察审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免去侯懿计划财务处副处长职务,免去贾金玲中共四川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职务、监察审计处处长职务。

25日,由我校与四川高精净化设备有限公司、自贡川滤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自贡真空过滤设备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联合组建的四川分离与过滤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获批第二批四川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试点。该联盟是我校与企业共建的第六个产学研科技创新联盟,进一步拓展了学校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与企业联合攻关和成果转化的渠道。  

二 月

1日,由市侨联、市侨商协会、我校侨联联合举办的自贡市侨界新春联谊会在我校热烈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钟长安,市侨联主席陈建新,市侨办主任马晋新,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健禾等出席了联谊会。30多名侨商协会、侨联成员,同聚一堂,共商发展。

3日,学校离退休管理处举行成都小组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团拜会。学校党委书记游建军、副书记唐健禾出席团拜会。

三 月

3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会议号召积极推进创建大学工作,力争早日实现提前建成四川理工大学的目标。

5日,为期三个半月的艺术学院第二届学生美术作品年展圆满结束。本届年展共收到作品150余件,展出100余件。

10日,第四届女生文化节在黄岭校区大礼堂隆重开幕。本届文化节为期两周。其间,我校优秀校友、自贡市妇联主席周芸为同学们作了一场《做一个有竞争力的新时代女性》的专题报告。

12日,省侨联主席冯文广莅临我校考察侨联工作。

12日,学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第二次教代会及工代会筹备工作。

16日,自贡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向华全,副市长石岷嘉会同有关部门莅临我校,双方就我校的发展情况、在发展中需要市政府予以支持的问题、省运会的具体参与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向华全、石岷嘉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四川理工学院的发展,并将学校的发展纳入自贡市“十二五”规划,给予各方面的支持。今后也将一如既往,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作出努力。

16日,学校党委专题学习“两会”精神。党委书记游建军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作了专题发言。

19日,学校召开学科建设暨硕士点申报工作会,介绍学校2010-2015年学科规划建设纲要及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各二级学院的规划和硕士点申报相关工作。省学位办主任彭润商莅校参加了会议。

23日,学校召开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布置会。会议传达了四川省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我校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分解下达了2010年各二级学院(部)的就业工作目标和任务。

29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实验室作为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正式立项建设。

31日,我校隆重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黄亚利、副主席陈德权,中共自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自贡市总工会主席张乾华,自贡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缪仲君应邀出席大会。148名正式代表,32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讨论并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报告》、《监察审计工作执行情况报告》以及国资处、基建处等职能部门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四川理工学院工会关于招聘员工加入工会的管理办法》和《四川理工学院创建教职工小家活动方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并对学校2009年校务公开满意度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表彰了2009年度高校、国有企业、科研院所统战工作先进单位,我校荣获四川省统战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四 月

13日,深圳兖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冠声、深圳兖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友、四川理工学院副院长蔡乐才分别在技术联合体协议书上签字,这标志着我校与深圳兖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兖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共同建设技术联合体。该技术联合体将以社会的发展需求和合作各方的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通过技术联盟、平台联盟、产业联盟等多渠道、多形式的创新探索,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和市场化运营机制。近期工作重点是共同努力,建设研发平台,以满足甲方公司的项目研发需要,在废弃物处理和综合利用领域进行研究开发。

16日,我校与日本OYO公司共同筹建 应用检测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签字仪式在汇东校区举行。应用检测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将以土木、建筑行业的质量、安全以及防灾、减灾方面和环境(特别是土壤环境)污染方面为主要研究方向;在科技合作方面,双方将跟踪相关领域的国际学术研究前沿,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科研平台的科技资源和科研优势,对行业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进行联合攻关。

16日,由原浙江省教育厅厅长侯靖方,原湖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中南大学教授时章明,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李进,教育部规划司院校设置处助理调研员杨青组成的调研组,在省教育厅计财处副处长李志刚的陪同下,对我校自四校合并以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中共自贡市委副书记、自贡市人民政府市长雷洪金、副市长石岷嘉及相关市级部门参加了汇报会。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校合并之初确立的建设目标的完成情况,并对学校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希望学校在下一步发展中继续夯实基础、凝练特色,在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上合理安排和筹划,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创建品牌,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服好务。

17日,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系列软件建筑信息模型大赛在青岛农业大学隆重举行,我校获得院校组织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07级学生何志、文涛、马云、李华魏在决赛中获得全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21日,在全国哀悼日中,我校各校区降半旗深切哀悼青海玉树7.1级地震遇难同胞,并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在行政楼6楼会议室举行了悼念活动。来自玉树灾区的学生和部分辅导员、学生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22日至23日,我校2010年田径运动会在汇东校区和黄岭校区隆重举行。千名师生参加了近百项比赛项目的角逐。体育部2008级学生张成伟在男子跳高比赛中,以1.80米的成绩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1.77米的校运会纪录。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体育部并列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23日,我校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四川理工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党委书记游建军当选为理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唐健禾、副院长蔡乐才当选为副主席。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永进和自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华全,自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高小林,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李大明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

23日,我校隆重举行学报社科版创刊一百期庆祝会暨办刊交流会。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永进,中共自贡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向华全,自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高小林,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四川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李大明,四川省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何一民,四川省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珏等领导同志和专家均发表了讲话,对我校学报社科版创刊一百期表示热烈的祝贺,高度评价和赞赏了学报社科版近几年来跨越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24日,学校召开2010年教学工作会。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赖英莉、昊华西南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程平、泸州老窖酿酒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蓉出席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04年以来我校的教学工作情况,分析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未来五年的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26日,党委任命段雪梅同志任档案馆馆长、代晓冬同志任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坚同志任黄岭校区管委会、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吴华昌同志为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冯治平同志为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

27日,副院长刘康率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2009年年会,副院长刘康当选为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兼任川南地区活动组组长。 

28日,党委书记游建军教授为青年学生作了主题为大学生爱国与成才的专题讲座。

28日,自贡市隆重召开20062010年自贡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院长曾黄麟教授当选为劳动模范并受到表彰。

五 月

5日,学校召开科技工作会,围绕如何科学制定学校十二科技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各科研团队和全校科技工作者积极性创造性展开了深入研讨。

5日,我校2010年大学生梦想起航,青春飞扬校园歌手大赛决赛隆重举行。

6日,学校调整校级科研机构,注销原有25个校级科研机构,成立化工研究所等第一批16个校级科研机构,认定第一批省级科研平台学术科研团队19个,校级科研机构学术科研团队42个。

7日-8日,学校在宜宾蜀南竹海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学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共6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游建军主持。院长曾黄麟作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四川理工大学建设》的主题讲话,他从我校创建大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建设大学所面临的形势、优势和问题以及急需讨论的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傅成华、李可彬、蔡乐才、鲁飞、颜杰、吴斌、肖兴政7位同志,分别就发展规划、教学、学科建设、科研、队伍建设以及二级学院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指出了各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6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大维布朗访问我校,并为师生们作了关于中美关系的专题讲座。

6日,学校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确定经管学院和建工学院党总支分别帮扶沿滩区红光村和云丰村,帮扶时间为一年。同时,指派经管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邓杰和建工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刘晓辉两位同志,分别到红光村和云丰村挂职帮扶。 11日,党委副书记唐健禾率领相关负责人到刘山乡调研。

12日,自贡市召开2010年消防工作会议,我校被评为自贡市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受到表彰。

12日,学校召开2010届毕业生工作会。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做好毕业生的教育引导工作,确保毕业生稳定、安全、有序离校。

13日,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张厚英研究员应邀来校作 载人航天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14日,学校召开2010年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动员会。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并对2010年我校新增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及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型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6日,学校举行第二届老年运动会。运动会共有8个代表队230人参加比赛。

19日,学校举办2010年大学生健身健美操比赛。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体育部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25日,学校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及工作布置会。党委书记游建军发表重要讲话。他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校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总体要求;三是要突出重点、明确方法步骤,推动活动有序开展;四是要落实责任,加强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6日,川南川北片区高校工会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省教科文卫工会副主席陈德权、省教科文卫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李多为及17所高校的工会代表出席了会议。

26日,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副巡视员贺建锋来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关于王成端同志的任命文件。王成端任中共四川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四川理工学院副院长。

▲校工会获自贡市2009年度工会工作目标考核特别等次。

六 月

3日,学校与广东省隆成集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要求,学校将与隆成集团在婴童用品设计与制造、产品安全性能、新材料应用和科技翻译等领域开展深度科技合作;采用双向选择的方式在学校组建基地班,计划每年招收学生50人,根据需要单独制定教学和实习计划。

9日,艺术学院举行2010届毕业生汇报演出。

11日,学校党委撤销体育部直属党支部,成立体育部党总支;网络管理中心由原来的副处级单位升格为正处级单位。

11-12日,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俊波、副校长朱强率领该校成人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负责人等来我校考察交流。

12日,院长曾黄麟、副院长龚敏、蔡乐才率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和科技(产业)处负责人到简阳市就学校与简阳市政府合作事宜进行调研。

18日,艺术学院2010届毕业生美术作品展开展,250余件美术与设计作品参展。党委书记游建军、副书记唐健禾、副院长龚敏、自贡市广电局副局长陈刚、自贡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跃进、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宜宾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内江师范学院张大千美术学院有关领导、自贡多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21日,中共自贡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向华全、市委副秘书长卓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劲以及市文联、文化局、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在学校党委书记游建军、副书记李开世、党办院办主任余腾平陪同下,到黄岭校区看望了正在烈日下为省运会开幕式演出加紧训练的1500名学生,检查前阶段排练效果,研究协调后勤保障以及合练有关事宜。

23日,根据2008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李桂林、陆建芬夫妇真实事迹改编创作的电影《云上学堂》,在我校汇东校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了走进四川理工学院首映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团市委等领导以及长影集团影片总策划和主创人员,影片主人公原型李桂林、陆建芬等出席了首映式。

21-24日,院长曾黄麟、党委副书记李开世、副院长刘康、蔡乐才、王成端赴华东理工大学调研。调研以全面推进四川理工大学建设为中心,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后勤社会化改革等方面展开。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沈伟国、党委副书记沈炜、副校长陈英南、杨存忠、钱锋以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先后与我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25日,学校隆重举行201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7795名同学顺利毕业,其中研究生79名,本科生5748名,专科生1968名。

25日,四川省省属高校(部分)人事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14所省属高校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0日,学校2008年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束,《构建培养地方工科院校机械类本科应用型人才的实践教学体系》等8项成果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我校近日颁发的《四川理工学院工会关于招聘员工加入工会的管理办法(试行)》获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委员会肯定,专门印发通知在省属高校工会中推广。

▲我校学报社科版被四川省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评为四川省优秀社科学报中国盐文化研究栏目被评为特色栏目。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和轻化工程等3个专业被评为2010年四川省特色专业建设点。

七 月

1日,2010诺贝尔’‘论道中国白酒金三角 高端对话在泸州国窖广场品酒阁举行,曾黄麟院长应邀出席,与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奥利弗威廉姆森、泸州市市长刘国强、中国白酒协会秘书长马勇,中国白酒协会专家技术顾问胡永松、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张良等政府领导和行业知名人士纵论中国白酒金三角

7日,学校党委免去魏青同志人文学院院长职务。

18日, 2010四川宜宾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洽谈会暨首届中国白酒金三角产业技术创新推进会在宜宾市江南会堂隆重召开。我校与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同济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以及江苏洋河酒业公司、泸州老窖股份公司等多家单位受邀出席会议。

22-24日,2010年全国化工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全国12所化工类院校分管校领导、教务处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以及高教出版社、化工出版社等4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25日,学校党委任命曾玉琴任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叶晓彤任网络管理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汪春阳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云虹任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成任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副主任,何泽彬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丁美勇任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蒋维东任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光忠任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宗凯任人文学院副院长。免去汪春阳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职务,云虹外语学院副院长职务,曾玉琴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职务、叶晓彤原副处级单位网络管理中心主任职务。

29日,在“自贡市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试点工作会议”上,我校被评为自贡市第二批知识产权示范单位

八 月

4日,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张海峰、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副调研员秦祖光、成都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副处长蒋卫东、成都高新区教育科技产业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明新等一行,在自贡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莅校考察指导工作。副院长蔡乐才介绍了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情况、学校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地方经济建设所作出的贡献,特别介绍了学校与自贡市高新区管委会合作正在建设中的四川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申报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的基本设想和规划。张海峰充分肯定了学校科技成绩,并表示对学校申报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全力支持,愿意提供指导和帮助。

9日,四川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市南湖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历经三个月艰辛排练,我校 1500名学生圆满完成了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天府之域》五个节目的精彩演出。

22日,我校参与承办的2010自贡科技成果转化暨新材料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推进会在自贡汇东大酒店胜利召开。省科技厅厅长彭宇行,副厅长罗玉彬、杨起全,自贡市市委、市政府等有关领导,以及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投融资机构等代表共250多人参加了会议。

23日,党委副书记唐健禾率组织部、招办主要负责人赴华东理工大学学习调研党建、招生工作,与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蒋文文、组织部长夏江雯、招生办公室主任黄婕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24-25日,四川省振动工程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0年度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领导、专家学者等7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曾涛教授当选为第五届常务理事,国资处余玲处长、建筑工程学院田北平院长和机械工程学院胡光忠副院长当选为第五届理事,梁智权教授被授予名誉理事称号。

30--31日,我校迎来了2010级新生入学。

31日,学报编辑部收到了《国际检索系统月报》第68号的通知,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成为美国《化学文摘》和波兰《哥白尼索引》来源期刊。

九 月

2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届四川省博士专家论坛在绵阳举行。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周斌老师撰写的《城市生活垃圾衍生RDF制备工艺系统及其市场需求分析》和杜怀明博士撰写的《循环利用磷复肥原料路线与清洁生产工艺》两篇论文在本次博士论坛上荣获三等奖。

3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传达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的实际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6日,学校评出2009-2010年度教学十佳、优秀教师、教学管理优秀个人、优秀实验教师。柏宏斌、陈光建、廖映华、王维慧、张良栋、张玲玉、范崇高 、苟萍、姚娅川、管秀琼获教学十佳称号。何志勇等50名教师获得优秀教师称号。

6日,党委授予刘红梅等20名同志2008~2009年度“优秀辅导员”称号、程驰等8名同志“优秀兼职辅导员”称号。

8日,学校召开第26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8日,学校表彰2009-2010年度师德建设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贾金玲、潘春跃获得学校师德标兵称号。

10日,学校举行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10日,中共自贡市委、市人民政府召开表彰大会,我校获得承办省两运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3日,学校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校园2010年度工作安排会议。

15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创先争优活动工作布置会。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文件精神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扎实推动全校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的具体要求。

16日,学校举行201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优秀硕士研究生表彰仪式。

17日,学校与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18-19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张波等6名同学组成的PROJECT.E车队,在2010第4届Honda中国节能竞技大赛上获得了全国大学职专组全国第八名、西南地区第一名的好成绩。

20日,北京大学龙协涛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人文素质与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

20日,党委建立党建工作巡视制度并召开党建工作巡视领导小组首次会议。从党群部门抽调10名退居二线的老同志担任党建工作巡视员,定向联系10个二级学院,检查、指导、督促基层党组织做好发展党员工作。26日,学校党委正式下文,明确实施党建工作巡视制度。

26日,学校印发《高级专家延聘管理暂行办法》。

26-28日,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六届理事会暨2010年学术年会在西南大学召开。我校学报社科版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中国盐文化研究栏目被评为特色栏目在会上受到表彰。  

27日,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川南片区工作会在我校召开,川南片区9所高校的分管领导、后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0日,我校建工学院2008级工程造价专业2班的张大浪同学在出租车上拾得一个装有6300元现金、公章、身份证、信用卡以及文件的公文包,经多方努力,将所拾钱物如数交还,受到称赞。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下达2010年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通知》(学位[2010]32号),我校获得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单位,并从2011年起可在控制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等4个领域开展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这是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发展中的新突破。

十 月

1-6日,第九届海峡两岸新型碳材料研讨会在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召开。来自大陆40多位知名学者与台湾新竹清华大学、逢甲大学、台南大学等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陈建参加会议并发表了论文《石墨化焦炭粉表面原位合成酚酞型苯并噁嗪树脂》。

9日,学校举行2010年云天化奖学金颁奖仪式。

9日,学校召开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四川理工学院培训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学校制定了关于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在三个校区安排了校区负责人负责相关工作,专门抽调13名工作人员担任人口普查员,同时,在各二级学院中安排一名学工办负责人和一名辅导员参加到人口普查工作中来。

10日,学校举行2010级新生迎新晚会。台湾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总冠军、拥有迷幻宥嘉称号的林宥嘉带来了精彩演出。

11日,学校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就我校关于调整学科设置、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等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2日,学校发出《关于开展本硕一体化卓越工程师培养试点的通知》,决定从2011年起,在我校有关硕士学位授权专业(机械工程085201;控制工程085210;化学工程085216;轻工技术与工程085221)进行本硕一体化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试点。试点采用“4+2”和“3+3”项目进行,面向全校相关或相近本科专业学生。

14日下午,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科技处处长冯西宁一行专程到我校就科研平台的管理建设进行考察交流。

17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我校申报的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川酒发展研究中心进行了评审。 川酒发展研究中心已获省教育厅2010年第〔560〕号文件批准正式成立。 

19日,学校召开双学位教育工作会。

19日,院长曾黄麟为2010级新生作了黄岭精神,高校育人的灵魂专题报告。

20日,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中共自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林应邀作了题为中国低碳经济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专题报告。

21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逢振教授应邀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历史与叙事再现的辩证》的学术讲座。

22日,学校教务管理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22日,由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高级工程师张学楷、四川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胡能成率队组成的检查组莅临我校,对我校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消防安全工作,认为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部门工作有声有色,非常到位,重点明确。

27日,党委宣传部部长支果教授围绕目前大学生关注的中日热点问题作了题为《中日关系形势报告》的专题讲座。

27日,学校召开党建工作培训会。党委副书记唐健禾围绕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新初在会上的讲话内容,以不断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深入推进高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十一月

1日,新疆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陈宪一行来校参观交流。

2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

2日,省社科联评估专家组和省社科联、省教育厅有关领导莅临我校,对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进行检查评估。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形成的特色,并希望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继续努力,凝练研究特色、突出研究方向,多出研究成果。同时希望学校继续加强支持,力争早日把中心打造成教育部的人文社科研究基地。 

3日,学校举行2010年菲尼克斯奖学金颁奖仪式。

5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成会明博士应邀为学校师生作了《石墨烯的合成与应用》学术报告。

6-11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暨第14次学术年会在重庆召开。会上表彰了年会论文获奖者,我校学报编辑部胡虹、杨平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10-13日,四川省高校图书馆川南协作组、师范协作组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川南片区高校、师范院校的21个图书馆的领导、专家学者、商家代表等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11日,省军区教育厅军训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对我校的学生军训工作进行评估检查。检查组对我校的军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把我校军训工作评定为优秀。

12日,学生处勤工助学科更名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15日,学校批准建设23个一级学科。决定设置“控制科学与工程”等5个重点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等10个重点建设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等8个重点培育学科,并批准相应各学科负责人及学科方向带头人。

17日,为热烈庆祝我校第二次党代会隆重召开,表达对党的热爱,讴歌我校45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由艺术学院承办的大型文艺晚会《永远跟党走》隆重举行。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级调研员周晓云,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树林,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组织干部处副处长蔡存明,校党政领导曾黄麟、唐健禾、李开世、龚敏、刘康、蔡乐才、王成端及自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华全,第二次党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科级以上干部等观看了演出。

17日,美国华美教育交流协会主任Myrrl Byler先生及中国区代表James Stabler-Havener先生来校访问

17-19日,学校隆重召开第二次党代会。会议听取了游建军代表第一届党委所作的题为《解放思想,求实创新,为建设四川理工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听取了李开世同志代表第一届纪委所作的题为《求真务实,标本兼治,为全面建设四川理工大学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150余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成端、支果、叶文明、刘康、李开世、李可彬、肖兴政、吴斌、姚毅、夏宏钟、钱晓、唐健禾、龚敏、鲁飞、曾涛、曾黄麟、游建军、蔡乐才颜杰等19人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王成端、刘康、李开世、肖兴政、唐健禾、龚敏、曾黄麟、游建军、蔡乐才等9人当选为党委常委。游建军当选为中共四川理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曾黄麟、唐健禾、李开世当选为副书记。

付大友、朱其鳌、李坚、李开世、张捷、周健、候懿等7人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李开世当选为纪委书记,侯懿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20日,科技部巡视员耿战修、省科技厅副巡视员胡秀成、省科技部调研员江为民一行在自贡市委副书记陈华、副市长石岷嘉等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考察参观。

26日,我校召开2011届毕业生双选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家用人单位来到我校招觅英才。今年,我校共有硕士、本科、专科毕业生6940人。

26-29日,西南地区物理学会实验物理专委会2010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西南地区36所高校的70多名教师和多家教学仪器生产厂商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四川省社科联第14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中、我校获得省级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社科优秀将2项。在自贡市社科联第13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中,我校共获得市级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6项。与上一届相比,获奖总数和奖励等级都取得最好成绩。

▲近日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副主委、市政协常委陈建教授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优秀社员荣誉称号,委员任小洪副教授被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授予四川省优秀社员荣誉称号。

十二月

1日,学校举行一年一度的教职工歌咏比赛。

2日,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阎开印莅临我校,为师生作了改革创新模式主动适应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科技发展的报告。

2日,学校举行2010年 拓利奖学金颁奖仪式,10位同学获奖,其中2名研究生。

2-10日,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复赛暨创业精英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温江芙蓉古镇隆重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08级机自9班黄鹏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并取得了2010年四川省毕业生创业大赛优胜奖及1万元创业基金的骄人成绩。

3日,九三学社四川理工学院第七次社员大会在学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进行了换届选举。

7日,由省考试院组成的检查组在自贡市公安局、保密局、招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莅临我校检查研招、艺招考点考务工作。

10-12日,四川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研究会2010年年会暨学术研究会在我校召开。全省65所高校的148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13日,汇东校区体育馆主体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下午2:30,院长曾黄麟、副院长刘康与基建处、监审处、计财处、国资处、档案馆、体育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施工、监理、城建、消防等相关单位人员一起实地察看了汇东校区体育馆并进行了检查测试,随后又到行政中心2楼会议室审阅了各类资料,经过严肃认真的讨论评议,最后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5-9日,我校教学管理干部培训班一行38人,在党委副书记唐健禾、副院长龚敏的带领下,赴南京工业大学、常州大学、宁波大学考察调研学习。

16-18日,2010年川东南片区高校关工委工作协作会在我校召开。省教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朝纪、省教厅关工委秘书长唐在云及泸州、内江、宜宾、乐山、自贡等五地市高校30余名代表、我校各二级关工委主任出席了会议。

16-20日,四川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西昌学院召开。我校被评选为2010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先进集体。保卫处李成学、牛彰武、江麟曦,黄岭校区基础教学部张昌顺被评为优秀保卫干部,曾春桃、吴彬、苟泽明、张删被评为优秀校园卫士,雷虎、汪海涛、黄勇、陈伟被评为优秀学生。

20日,民盟四川理工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二次盟员大会。党委副书记唐健禾、自贡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钟长安、学校统战部部长邱仲平、市民盟副主委朱莉、张力及我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总结了上一届委员会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主委:丁杰, 副主委:石军、陈明尧、范明才、潘明,成员:刘学东、伍乾永、岳建民、李志。

21日,学校召开2010年校级精品课程结题验收评审会,对12门校级精品课程进行结题验收。

22日,自贡市人民政府、四川理工学院2010年外语文化周开幕式暨四川理工学院2011年新年音乐会隆重举行。自贡市政协主席梁国定,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庆出席音乐会。

24日,我校第三届艺术学院学生美术作品年展开幕。与往届不同,本届年展对优秀作品摄影取样,制作成精美画册。这将是我校首次制作印刷的学生美术作品年展画册。本届年展将持续至2011年1月7日。

24日,宜宾县经商局副局长周华,科技局副局长蒋吉洪,农业局卢立斌站长及宜宾双谊富康芽菜厂总经理刘川秀等一行5人来我校考察调研。与我校就产学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

28日,四川理工学院成都美术学院党委举行成立大会。

29日,学校举行2010年度校级领导干部述职测评大会。

31日,学校召开2011年实验室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

31日,学校举行离退休干部迎新年团拜会。

▲游建军教授2009年承担自贡市社科重点规划项目自贡盐文化旅游名城开发策略研究取得的成果《井盐节庆文化与自贡城市文化建设的探讨》被市社科联《重要成果专报》2010年第3期选用,作为自贡市重要成果专报呈送市委、市政府领导参阅。

▲近日,中国高校校报协会评选出2008年度好新闻奖,我校林元跃的言论《进一步解放思想 科研兴校齐攻坚》,张国成编辑的版面《袁文婷纪念专刊第1版》分别获得一等奖,杨婷、渔夫、高利君的人物通讯《永远的青春:毕业生袁文婷勇救学生遇难》获得三等奖。

 中华诵·2010经典诵读大赛四川赛区选拔赛活动中,我校选送的10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人文学院教师陈家春和熊丽娟获得了教师组二等奖,宣传部康珺获得教师组三等奖;人文学院学生何霜、外语学院林松涛、材化学院王羽获得大学生组一等奖;人文学院郑弘扬、建工学院卿松获得大学生组二等奖;人文学院刘艳秋、建工学院陈鑫芳获得大学生组三等奖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