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理工学院2014年重要会议简介
[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日
  查看:356
  来源:

 四川理工学院第二届第五次教代会

2014年3月26日下午,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汇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游建军、唐健禾、李开世、龚敏、刘康、蔡乐才、王成端、肖兴政出席本次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正式代表共有132名,列席代表42名。大会由执行主席唐健禾主持。

副院长龚敏首先作了题为《全面深化改革 促进内涵建设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的行政工作报告。

计财处处长张捷、监审处处长侯懿先后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监察审计工作执行情况报告》。大会听取了人事处处长封雪松对《四川理工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管理办法》和工会常务副主席郭金全对《四川理工学院教职工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实施办法》做的说明,并审阅了国资处大宗物资设备采购规定及2013年项目执行情况报告和基建处2013年基建工程及基建材料设备招标执行情况报告。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这些报告,并对学校2013年校务公开满意度进行了民主测评。

 

“冲击与应对:高端白酒消费市场发展”专题研讨会

2014年4月11日上午,由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川酒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冲击与应对:高端白酒消费市场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我校汇东校区行政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来自省社科联、省社科院、省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自贡市商务局、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四川理工学院、宜宾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泸州品创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研讨会。川酒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陈一君主持会议。

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酿酒工业研究所所长刘念,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骆玲,贵州财经大学胡北明博士,四川理工学院陈于后教授、杨晓宇副教授、郭岚博士分别以《浅析高端白酒的发展趋势及未来前瞻》、《推动融合发展,促进四川白酒产业转型升级》、《酒文化资源开发与川酒发展转型》、《调整、创新、重塑——高端白酒行业在新形势下转型发展的三大要义》、《白酒产业科技创新环境评价》、《Bans on Drinking Alcoholics: What Do Investors Think?》为题作了大会专题研讨报告。

 

四川理工学院 “2011计划”工作会

2014年4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2011计划”工作会,副院长蔡乐才、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技工作的副院长、2013年校级协同创新中心主要成员和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蔡乐才结合2014年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对于“2011计划”、科技评价改革、科研项目经费改革和科技成果转化四个方面作了进一步强调,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认真传达2014年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完善创新制度、创新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创新主体的协同能力和创新能力,切实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实现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

 

四川理工学院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工作推进会

2014年4月25日,学校在行政楼2楼会议室召开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工作推进会。卓越班所在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卓越专业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孙山首先介绍了4月18日在成都召开的四川省教育厅“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推进会的情况。我校从2011级学生开始启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经过3年的运行,各相关二级学院根据“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探索和实践。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建设工作情况从立项情况、运行情况和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这一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四川理工学院纪念五四95周年暨表彰大会

2014年5月4日下午,学校2014年纪念五四95周年暨表彰大会于汇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胡伟,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令权,校团委副书记张潇文出席会议,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并发表讲话。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和全校各级团干部、获奖人员及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校团委副书记张潇文对共青团2013年有关工作进行了总体回顾。学生处副处长王令权公布了2013年度获优获奖名单,张潇文宣读了我校团组织生活获奖名单、团组织生活考评积极分子名单,并对以上集体、个人分别颁发证书予以表彰。

 

四川理工学院2014-2015学年上学期干部大会

2014年8月28日下午3点,学校在汇东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唐健禾主持。

校长汪明义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14年上半年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己上任以来的调研成果,再次提出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思路。对于下半年学校的工作,汪明义强调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为动力、以广泛吸纳社会资源为抓手、以加强保障条件建设为基础、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证,为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实现学校美好愿景做出新贡献。

会上,党委书记游建军就坚持走好内涵式跨越发展,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和坚持抓好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两个方面作了强调。他指出,学校的跨越发展任务艰巨,全校上下要始终秉承发展主题,以内涵建设为关键,坚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在团结的基础上提倡民主集中制,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四川理工学院第30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4年9月5日下午,学校在汇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热烈庆祝第30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对在学校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给予表彰。学校党政领导游建军、汪明义、唐健禾、李开世、龚敏、刘康、王成端、肖兴政出席表彰会。 

校长汪明义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是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中国梦”进程中赋予大学的神圣使命;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实现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四大功能的核心和关键;坚守“教师主体,学生中心”的现代教育理念,是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的重要前提。  

大会表彰了我校2013-2014学年“教学十佳”、师德先进集体、师德建设先进个人;并对优秀教师获奖者、教学管理优秀个人获奖者、优秀实验教师获奖者、优秀辅导员获奖者、学生管理先进工作者获奖者等进行了表彰奖励。

 

四川理工学院2015届毕业生双选会

2014年11月21日上午,在毕业生的热切期盼下,学校在汇东校区喷泉广场隆重举办2015届毕业生双选会。党委副书记李开世率学生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到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并与用人单位及求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双选会吸引了省内外304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了超过8000多个工作岗位,几乎涵盖了学校所有专业。我校历来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当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压力大的情况下,毕业生双选会已经成为学生择业的重要渠道。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