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理工学院2013年重要会议简介
[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日
  查看:276
  来源:

 四川理工学院2012-2013学年下学期干部大会

2013年3月1日,学校在汇东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党政领导曾黄麟、唐健禾、李开世、龚敏、刘康、蔡乐才、王成端,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唐健禾主持。

院长曾黄麟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2012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坚定不移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坚持内涵发展,深化各项改革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对于2013年的主要工作,曾黄麟指出:2013年是学校创建四川理工大学的关键年。我们要以全面加强大学建设为目标,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千方百计、扎实推进大学建设取得关键性的新成就,为2014年成功创建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具体落实到以下几点:(一)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推进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二)狠抓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三)加强学科建设和学位管理,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四)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大力提升科技服务水平;(五)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六)加强校园基本建设,提高整体服务保障能力;(七)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保证学校健康发展。

曾黄麟还传达了中央的八项规定,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十条规定。他强调:我们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重点从调查研究、精简会议、厉行节约这几方面入手,进一步转变作风建设,首先从上下班制度开始,要牢固树立机关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确保机关职能部门为教育、科研、学生服好务。

党委副书记李开世重点对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十条规定进行了明确的讲解。

党委副书记唐健禾强调,各学院、部门要针对本次会议的精神对今年和本学期的工作进行调整、部署;要根据会议传达的中央的八项规定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十条规定的相关精神,改进作风,紧密联系自身工作改进和部署新学期工作。

 

四川理工学院第二届第四次教代会

2013年3月27日下午,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汇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游建军、曾黄麟、唐健禾、李开世、龚敏、刘康、蔡乐才、王成端出席本次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正式代表共有139名,列席代表38名。大会由执行主席唐健禾主持。

院长曾黄麟首先作了题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推进四川理工大学建设》的院长工作报告。

计财处处长张捷、监审处处长侯懿先后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监察审计工作报告》。国资处、基建处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这些报告,并对学校2012年校务公开满意度进行了民主测评。同时,大会还就机关各职能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的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四川理工学院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13年4月9日下午,学校在汇东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学校党政领导游建军、曾黄麟、唐健禾、李开世、龚敏、刘康、蔡乐才,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含调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开世主持。

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处长侯懿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传达了四川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审计工作会议的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开世总结了2012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游建军在会上讲话,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十八大后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明确新要求,总结过去我们取得的经验,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创建四川理工大学创造良好的工作局面。

 

四川理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成立大会

2013年4月3日上午,学校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在营盘校区音乐演播厅举行成立大会。省高校心理专委会主任、四川大学肖旭教授莅会指导。学校党委学工部领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指导教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学工办教师、心理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四川理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由学校学生工作部牵头成立,是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下,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活动的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伍。

成立大会上,肖旭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并为参会的教师、心理委员作了《压力管理和情绪舒缓》、《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培训。

 

川酒产业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研讨会

2013年4月20日上午,由川酒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川酒产业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研讨会”在我校汇东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国内15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80余名专家学者与我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生态经济学会秘书长于法隐研究员,自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高小林,自贡市科技局副局长朱柱,我校副院长蔡乐才出席开幕式。

会上,川酒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曾绍伦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中心基本概况、项目管理与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交流与合作、中心的迎评准备工作五个方面全面汇报了中心工作情况。

中国生态经济学会秘书长于法隐研究员、贵州财经大学胡北明博士、西南交通大学郭岚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在读博士冉景亮、我校经管学院王霞、曾祥凤分别就《有机白酒产业发展的创新机制》、《中国酒文化漫谈》、《酒类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履行现状及差异研究》、《多中心视域下中国白酒金三角空间布局分析》、《经济增加值在四川白酒企业价值评估中的应用》、《白酒价格档次分类研究》等问题进行了学术研讨。

 

“盐文化与文化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

2013年5月25日,由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盐文化中心主办的"盐文化与文化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汇东校区行政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此次研讨会以"盐文化与文化产业发展"为主题,来自清华大学、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攀枝花学院、乐山师范学院、泸州医学院、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等井盐文化区域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和专家们参加了会议,会议收到学术论文30篇。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国际盐史委员会委员、研究馆员宋良曦,泸州医学院谷满意,西南交通大学蒋玉石,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李燕,成都理工大学王萍,成都中医药大学崔笛,四川理工学院王小平等分别就《解读自贡盐文化拓展盐文化产业》、《浅议盐文化产业完善发展与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网络环境下自贡盐文化旅游广告投放策略的眼动研究》、《盐运古道跨区域旅游产品开发分析》、《盐文化的影视传播与受众心理研究》、《略谈盐与中医养生》、《盐业口述史与地方文化产业》等问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四川理工学院第2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3年9月10日下午,学校在汇东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第2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对一年来在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大会表彰了我校教学名师李建章、吴斌;2012-2013年度“教学十佳”袁东、李启宇、廖国强、姜涛、张颖慈、赵志平、闵毅、江治杰、李平毅、黄治国;并对陈光建等60名优秀教师、黄生田等8名教学管理优秀个人、符长友等8名优秀实验教师进行了表彰奖励。

 

四川理工学院2014届毕业生双选会

2013年11月22日,我校在汇南校区喷泉广场隆重举办了2014届毕业生双选会。来自上海、深圳、湖南、贵州、内蒙古、重庆等全国各地的300多家用人单位到场,提供就业岗位7300多个,学校党政领导视察了双选会现场。

从招聘现场来看,理工科的专业需求相对较高,同时,相对于前几年,出现了管理类、外语类专业需求上升的情况,例如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日语等。

本次双选会学校采取了一系列安全措施为我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代表提供了安全、有序的就业交流平台。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准确、详细的招聘信息,学生处提前在校园网主页的就业频道公布了参会单位以及详细的招聘信息,并在厚德楼新设了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招聘信息。

学生处处长胡伟寄语广大毕业生,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明确提出更加公平地对待各种所有制经济,中小企业将有更多的发展机会,希望大家放远目光、合理定位,到处都能施展自己的才华。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