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理工学院2010年重要会议简介
[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日
  查看:243
  来源:

 四川理工学院2009-2010学年下学期干部大会

2010年3月3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干部大会,会议总结了去年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2010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学校党政领导游建军、曾黄麟、李开世、龚敏、刘康、蔡乐才出席了会议。
   院长曾黄麟对我校2009年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回顾,同时提出,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编制之年,我们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中的各项任务和指标,同时要认真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制订好学校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为创建四川理工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党委书记游建军就我校去年的工作结合部门及干部年度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于新学年的工作他提出了几点希望:2010年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点,克服缺点,真抓实干,切实推进部门的建设与发展;积极推进创建大学工作,力争早日实现提前建成四川理工大学的目标;明确目标,把握重点,切实做好2010年的各项工作。

 

四川理工学院学科建设暨硕士点申报工作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学科建设和即将启动的硕士点申报工作,学校于2010年3月19日召开会议,介绍学校2010-2015年学科规划建设纲要及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各学院的规划和硕士点申报相关工作。省学位办主任彭润商莅校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游建军、院长曾黄麟先后发言,对学科建设和硕士点申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基本思路进行了阐释。
   院长曾黄麟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内涵和学科建设,高度重视硕士点的申报工作。他指出,在学科建设上,学校打破传统以院系为主的方式,转而探索构建学科群建设的方式,目标明确,任务艰巨,我们要举全校之力,以学科群建设的方式扎实做好申报工作。

党委书记游建军指出,学科建设主要有两个思路:首先是内涵发展,其次是积极做好硕士点的增点工作。内涵发展是基础,是永恒的主题,学校各级领导要认清问题,抓住机遇。我们要把学科建设的压力变为动力,做一个有准备的人,抓住机会、积蓄力量、提高水平。
  彭润商对我校学科建设给予了肯定,她在会上传达了国家相关政策的最新精神,并结合部分高校的实例对我校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四川理工学院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10年4月7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学校党政领导游建军、曾黄麟、唐健禾、李开世、龚敏、刘康、蔡乐才和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含调研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游建军在大会上作了《强化责任意识,完善惩防体系,为推进学校发展提供有力保证》的主题发言。他表示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必须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认真学习贯彻“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做好治本抓源头工作;二、切实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三、积极推进学术道德建设,坚决杜绝学术腐败现象;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好年终自查和迎接检查工作。他要求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廉政勤政问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规范工作程序,努力做到在自己分管工作范围内,不发生违纪违法事件,从而保证人才队伍的健康成长和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推动学校整体发展目标的实现。

院长曾黄麟发表了题为《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我校科学发展》的讲话。强调重点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把握科学发展的要义,紧紧围绕学校发展,认真谋划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二、坚持以人为本,紧紧围绕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推进制度创新,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科学性;四、统筹兼顾,科学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开世对我校2009年纪检监察审计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总结,并对2010年学校的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作了部署。同时,他要求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促进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

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副处长侯懿还传达了中纪委17届5次会议、省纪委9届6次会议和教育部召开的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的精神。

会后,游建军书记和曾黄麟院长代表学校党政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每个副校级领导与学校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14个二级学院(部)、黄岭校区管委会、后勤服务总公司的党政负责人以及机关各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与学校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还签定了《廉洁自律承诺书》。

 

四川理工学院2010年教学工作会

为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完善教学管理工作,2010年4月24日,我校2010年教学工作会在汇东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赖英莉、昊化西南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程平、泸州老窖酿酒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蓉、我校党政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傅成华主持。
   会上,副院长龚敏作了题为“深化改革、提升质量、彰显特色、立足地方,全面开创四川理工学院教学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赖英莉代表省教育厅高教处对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对学校近年的发展和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作了题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素质、创业勇气、创业能力的现代大学生”的专题讲话。

会上,程平、马蓉分别代表昊化西南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泸州老窖酿酒有限责任公司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了诚挚感谢,并就深入校企合作的成效与经验、搭建科研合作平台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虎、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文权、政法学院副院长蔡文钦、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江华分别围绕人才培养模式上的改革与研究、专业实验体系的创新模式研究、应用型人才培养途径的探索等主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教师代表徐斌、学生代表袁斌分别在会上发言。
    大会分文、理5个小组围绕主题报告,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状况,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措施方案对策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游建军在总结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学校下一步的教学工作计划,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转变观念为先导,着力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二是以质量评审为重点,推进内涵发展;三是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强化专业建设的教学工作发展目标。
    院长曾黄麟在总结讲话中对如何推进教育教学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

 

四川理工学院社科联成立

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0年4月23日,学校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四川理工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选举出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党委书记游建军当选为理事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唐健禾、副院长蔡乐才当选为副主席。
  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永进和自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华全,自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高小林,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李大明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学校党政领导游建军、曾黄麟、蔡乐才和50多名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代表出席了社科联成立大会。
   向华全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希望学校充分发挥社科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学校的科研优势,引领学校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党委书记游建军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学校新当选的社科联主席,他将与学校社科联的所有理事一起,密切保持和省、市社科联的联系,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学校社科联工作的新局面。

 

四川理工学院2010-2011学年上学期干部大会

2010年9月3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会议传达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的实际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校领导游建军、曾黄麟、唐健禾、李开世、龚敏、蔡乐才,以及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游建军主持。
   院长曾黄麟回顾了上半年的工作,同时对新学期提出六点工作任务。一是要认真筹备、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科学规划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二是根据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科学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三是根据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行),开始启动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认真做好2010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宣传和启动实施工作。继续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四是继续推进四川理工大学的创建工作,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继续推进科研兴校战略,完成“腐蚀与防护高校重点实验室”升级为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把“四川酒文化与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建设成四川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并争取完成挂牌工作。五是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执政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六是全力抓好基本建设、安全稳定和后勤保障工作。

党委书记游建军在会上讲话,指出:我们要以2010——2020教育发展规划纲要为指针,抓好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对于干部队伍的建设,要树立新观念,把握新机遇,增强新举措,展示新面貌,强化实干精神,树立更高的目标,创新型的开展工作。

 

四川理工学院第2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兴国以教育为本,强校以教师为本。2010年9月8日下午,学校第2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汇东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游建军,院长曾黄麟,副书记唐健禾、李开世,副院长龚敏、刘康、蔡乐才出席了表彰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大会表彰了我校2010年度师德标兵贾金玲、潘春跃,师德建设先进个人熊卫、张新华、黄丹、袁东、廖国强、王维慧、陈年,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生物工程学院、黄岭校区管委会,2009-2010学年“教学十佳” 柏宏斌、陈光建、廖映华、王维慧、张良栋、张玲玉、范崇高、苟萍、姚娅川、管秀琼;并对2009-2010学年优秀教师、教学管理优秀个人、优秀实验教师,2008-2009年度优秀辅导员、优秀兼职辅导员进行了表彰。

 

中共四川理工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

团结奋斗创伟业,继往开来谱新篇。全校师生高度关注和热切期盼的我校第二次党代会于2010年11月18日上午隆重召开。

应邀出席党代会开幕式的有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级调研员周晓云,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树林,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组织干部处副处长蔡存明,中共自贡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陈华,中共自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泽金,中共自贡市委常委、中共自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乾华,中共自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华全,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岷嘉等相关领导。

游建军同志代表党委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求实创新 为建设四川理工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纪委书记李开世作了题为《求真务实 标本兼治 为全面建设四川理工大学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

会议为期一天半,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游建军、曾黄麟、唐健禾、李开世、龚敏、刘康、蔡乐才、王成端、肖兴政组成的新一届党委常委。全会一致选举游建军同志为中共四川理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曾黄麟、唐健禾、李开世同志为副书记,并通过了纪委第一次全委会选举结果。  

 

四川理工学院2011届毕业生双选会

我校于2010年11月26日成功举办2011届毕业生双选会,288家用人单位到场,提供岗位数6728个,1031名毕业生在双选会上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省教育厅学生处李孝武处长亲临我校,在党委书记游建军同志的陪同下对我校双选会的有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并高度肯定了我校自1991年在全省率先举办双选会以来为促进毕业生就业所付出的坚持不懈的努力。我校在双选会组织工作表现出来的进取精神和创新举措给李孝武处长留下了深刻印象。

与往年相比,今年不少企业型用人单位增加了对人文社科专业学生的需求指标,我校文理工多学科渗透的联动效应在学生就业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