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4年档案利用实例
[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日
  查看:474
  来源:

1、2014年2-5月,为后勤总公司查阅提供汇南、营盘校区食堂相关材料用于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查阅提供2004-2009年会计账簿、凭证和报表等材料用于原后勤总公司总经理朱其鳌贪腐案件取证。

2、2014年5-7月,在迎接校庆50周年之际,为机械工程学院查阅提供1974-2013年涉及机械工程学院发展机构调整情况、专业发展与调整、党政领导变更相关行政任免文件、招生情况、历届毕业生情况、毕业生派遣名单、历年教职工人数、学院历年来获奖情况等材料用于编制机械工程学院院史,彰显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底蕴与发展。

3、2014年5月,四川省公开招考选调生计划进入录取阶段,档案馆为2014届应届毕业生李云龙、赵洪波等查阅提供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花名册,为其顺利被录取为选调生提供必要的档案材料,使我校越来越多的学生毕业生进入选调生序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

4、2014年6月,为学校多个部门查阅提供“652工程”及近年来声像照片档案,为其升大准备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材料。校庆50周年之际,为追本溯源,挖掘“652”悠久而深厚的办学历史,展现50年学校巨变,体现学校办学实力与办学水平的一步步壮大,总结办学经验、明确新时期办学思路与发展方向,凝练提升学校办学特色起着非常重要的参考借鉴作用,发挥着学校档案利用最大的价值。

5、2014年6月10日,为完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前来我校档案馆查阅原化工部晨光化工研究院二厂职工雷蕾(原自贡师范专科学校1992年毕业生)档案材料,经过查询,档案馆为其提供了该生派遣花名册、学籍表等材料,为该单位完善干部档案工作提供了必要的档案材料。

6、2014年7月4日,因我校离休干部罗淑猷提高生活待遇事宜,档案馆为离退休管理处查阅提供了原四川轻化工学院1982年2月完整党委会议记录。这再一次检验体现了档案工作的完整、齐全、安全,对为我校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老职工们享受应有的待遇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材料。

7、2014年7月7日,为基建处查阅提供1989-1990年黄岭校区办公楼平面图等建筑图纸用于维修所需,这对确保黄岭校区教职工办公环境安全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在维修改造中节省了人力、财力、物力,提供了准确的档案材料。

8、2014年9月,学校迎接化工工艺专业认证工作,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查询提供了招生领导小组成立文件、招生管理相关文件、毕业生就业等档案材料,并派专职档案人员指导专业认证档案整理工作,为学校顺利通过化工工艺专业认证提供了必要的支撑材料及档案指导,这再次为体现学校专业办学特色,提升专业影响力起着积极的作用。

9、2014年10月,为自电学院查阅提供1982年-2013年自电学院历届毕业生名单,共查阅档案89卷,为自电学院迎接50周年校庆准备工作提供档案服务。这为学院积极联络校友,展现学院毕业生风貌与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

10、2014年12月,因筹备50周年校庆活动,为黄岭校区管委会查阅提供原四川轻化工学院主要党政领导干部资料及履历。进一步挖掘在学校艰辛的办学历史中,老一辈为学校的发展与壮大贡献着至关重要的力量、青春与热血,才换来学校50年后巨大变化的今日风貌。

我校档案工作充分结合学校特点,始终坚持规范化管理要求,进一步优化与完善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重点为教学、科研及各项管理服务,为应往届毕业生服务,力争为学校各项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创建四川理工大学贡献更积极的力量。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