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3年档案利用实例
[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日
  查看:317
  来源:

1、2013年4月,为迎接建校50周年校庆,二级学院着手编制二级学院发展史。档案馆为机械学院查阅提供了原四川轻化工学院校史、大事记、基础数据汇编等材料,为其编制院史提供了详实、准确的档案参考材料。这为挖掘学校办学历史,体现学校专业办学特色,体现学校办学实力,提升学校知名度发挥着档案宝贵的利用价值。

2、2013年4-5月,应原校长曾黄麟、原后勤总公司总经理朱其鳌、原基建处处长张鹏贪腐案件审理取证工作所需,档案馆为市纪委查阅提供了2005-2006年、原自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2-2004年会计账簿、凭证和报表及合同等材料28卷供其取证。财会档案量多而杂,通过对这些材料的全面查阅,充分表明学校档案管理的齐全、完整。

3、依据四川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印发的《四川省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三提示”宣传工作标准》,学校部分建(构)物须制作消防安全承诺牌与消防安全楼层疏散示意图。2013年6月,档案馆为保卫处查阅提供学校建筑平面图,为完成消防安全承诺牌与消防安全楼层疏散示意图制作提供准确的档案材料。

4、2013年4-12月,应原校长曾黄麟、原后勤总公司总经理朱其鳌、原基建处处长张鹏贪腐案件审理取证工作所需,档案馆多次为基建处查阅提供了学校学生公寓引资项目、研究生公寓、第一实验楼、第三实验楼、汇南校区运动场及行政中心、体育馆、学术报告厅装修工程、汇南校区停车场等建筑工程招标、施工合同、结算、付款合同等相关资料;为校办提供了2000-2011年党务、院务会议记录;为后勤总公司提供了2004-2009年所有会计凭证、黄岭食府营业额材料;为计财处提供了2001-2009年所有基建财务凭证;为国有资产管理处提供2005-2011年设备、网络建设档案16卷。大量的档案查阅,也再一次检阅了档案工作的规范、完整。

5、2013年12月,学校开展院士(专家)站申报工作。档案馆为计算机学院查阅提供了四川省人工智能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相关材料、企业信息化与物联网重点实验室建设相关材料。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作为省级重点实验室,是四川理工学院、四川电力试验研究院、四川长征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面向国内外开放的重点实验室,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从事人工智能科学研究的重点实验室。通过这次验收,成功申报为省内首家高校院士(专家)工作站,这再次为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与影响力,发挥档案的利用价值。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