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1年档案利用实例
[档案馆]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日
  查看:233
  来源:

1、2011年4月,应学校招生工作所需,档案馆为招办查阅提供1998-2003年四川轻化工学院、自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自贡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录取档案30余卷,这为进一步开展好学校的招生工作,提高学校声誉与招录更为优秀的学生发挥着档案利用积极的价值。

2、2011年5月,为顺利开展我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工作,为武警西藏总队等部队查阅提供谢忠霖等多名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花名册、学籍登记表、成绩表等档案材料,使这些应届毕业生顺利入伍服义务兵役,并顺利享受国家相关政策资助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3、2011年5月,为促进学校研究生工作的开展,为研究生处查阅提供1990-1995年联合培养研究生相关协议材料,这为促进学校研究生工作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作用。

4、2011年6月,为二级学院查阅提供2006-2009年“教学改革与教材建设”、“精品课程建设”等档案材料,这为促进学校教学改革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与深入,将死档案变为活珍宝,积极发挥档案应有的价值。

5、2011年8月,2003年毕业的杨世彬同学申请办理教师资格证,因档案遗失心急如焚,到档案馆查阅补办学籍档案材料,为其成功办理教师资格证,成为教育战线的一员提供了可靠的凭据材料。

6、2011年8月29日,原四川轻化工学院教师张兰,于2011年7月到省教育厅信访处上访,反映其不服2002年4月被学校以长期离岗而被作自动离职处理一事,并要求恢复工作、给予补偿。由于此事发生时间久远,为调查清楚当时的客观情况,按要求的时间答复信访人和省教育厅信访处,档案馆为学校人事处查阅提供了2002年与张兰被作为自动离职处理有关的党委会决定及相关会议记录,为此信访事件及时、准确处理提供了可靠的档案凭据。

7、2011年8月30日,原四川轻化工学院1985年毕业学生章继波申请办理出国留学,档案馆为其查阅提供了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花名册、成绩表、学籍表、毕业生登记表等档案材料,为其及时出国留学提供了准确、原始的档案材料。

8、2011年11月,2012届应届毕业生参加公务员公招、选调生、外语专业六级、八级考试,档案馆为100余名学生查阅复印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花名册,为他们通过初审参加笔试提供了准确的档案材料,也为这些应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了可靠的支持。

9、2011年11月,根据四川省财政厅、教育厅关于省属高校化债工作安排,学校上报扩招贷款及其它贷款的合同原件,档案馆为计财处查阅提供了2005-2010年所有借款合同16卷。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